Top
首页 > 正文

AI技术 赋能价值创新 毕马威首次携手微软,共创智慧未来

2020年9月17日,毕马威首次联合微软在微软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实验室举办以“未来银行 - AI整体赋能”为主题的沉浸式体验研讨会。活动旨在通过讨论双方最新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把握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发布时间:2020-09-18 13:19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2020年9月17日,毕马威首次联合微软在微软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实验室举办以“未来银行 - AI整体赋能”为主题的沉浸式体验研讨会。活动旨在通过讨论双方最新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把握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毕马威中国首席技术官及创新主管合伙人刘建刚,毕马威智慧之光主管合伙人徐琅朗,张江集团张江银行卡产业基地副总经理沈啸强,微软全渠道事业部首席技术官徐明强博士,微软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实验室总经理祝焕婧等出席本次活动。

1

今年6月10日,在微软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实验室成立一周年庆典上,第三期创新赋能企业正式入营,毕马威智慧之光研发的AI工厂成功入驻并完成了在云端的部署。作为全球最大的软件公司之一,近年来微软在人工智能和云计算领域增长迅速,不断为客户及合作伙伴提供功能强大的智能云技术及工具。毕马威通过此次合作将进一步推动和巩固在同行业中市场领先的AI产品和技术能力,孵化毕马威基于云端的创新性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来推向市场及各行业客户。

在数字化转型走向数字经济的背景下,毕马威中国长期以来对企业数字变革保持着高度的关注和支持。毕马威中国首席技术官及创新主管合伙人刘建刚在研讨会中表示:“毕马威作为微软的合作伙伴,双方已尝试在技术、服务等多个维度进行合作,此次毕马威 AI工厂推进与微软创新技术融合的同时,双方将探索在AI领域为客户提供风险、财务、运营、客户管理和体验、人力资源管理和供应链等多个领域的数字化赋能,毕马威希望通过此次与微软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实验室的合作,使毕马威AI工厂链接更多领先的技术创新资源,进一步加速毕马威AI工厂的创新发展进程,实现科技实力、创新机能多方面的升级发展,从而帮助企业实现业务价值链条上的价值增长,实现数字化转型之旅,成就智慧企业。”

2

目前,AI工厂是毕马威智慧之光研发的AI解决方案孵化器。通过封装数百个经过验证的独立AI模块,根据需求进行灵活的拼接组合,有效加快AI项目的落地实施,在大幅度短项目周期的基础上保证交付质量和交付标准,为前端业务的低成本创新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对此,微软全渠道事业部首席技术官徐明强博士表示:“微软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实验室应用场景涵盖了制造、零售、医疗、金融、城市建设等多个热点领域,实验室目前已赋能超过400个项目。藉由此次毕马威 AI 工厂的成功部署,双方将更深层次的探索在金融、零售、汽车和医疗等多个行业领域进行联合宣传。”

AI工厂是毕马威经过众多AI项目的磨练,所开发出的加速AI项目落地的完整平台。它将极大提高AI既有能力的复用,有效实现AI项目的落地进度,交付质量和交付流程的标准化,为前端业务的低成本创新提供有力的支持。毕马威中国智慧之光合伙人徐琅朗表示:“依托全球网络,毕马威中国智慧之光团队充分利用毕马威国际所建立起来的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数字科技生态发展系统,广泛借鉴和利用国际上先进成熟的技术和产品,并深度结合中国本土客户的需求,推出了完整的人工智能落地解决方案AI工厂。得益于AI工厂等一系列数字化创新性解决方案,毕马威中国智慧之光团队必将进一步加强和巩固自身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服务领先地位,并为我们的客户带来持续的价值回报。”

研讨会期间毕马威还与来自大型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市商业银行以及保险和证券同行通过主旨圆桌论坛的形式,交流分享并解读未来银行智能化趋势与转型等问题。毕马威中国战略团队合伙人支宝才表示:“未来银行是银行把握科技变革对商业社会重塑的奇点性机遇,重新认识和构建银行的生态和企业价值链,重塑银行与社会和客户的链接尤为重要。毕马威藉由银行业深耕多年的丰富经验和数字化能力,结合微软云端技术,将为大家展现在营销、风险、合规及运营等领域的最新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把握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本次研讨会,希望可以将双方的精髓融为一体,日后必将帮助全球客户在日益复杂的业务环境中变得更加敏捷。”

2020年11月,毕马威也将参加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并将在进博会上带来专业审计、税务、咨询服务和数字化能力的展示,包括以新科技为主的智慧生活主题,集中呈现数字化创新成果。毕马威也将开展以电竞体育为主的智慧出行主题活动日,数字经济为主的智慧供应链主题活动日,未来银行及智慧医疗主题活动日,生态变化为主的智慧生态主题活动日等,集中呈现各类领域数字化创新成果。毕马威将与各界一道,共同致力于建设开放合作、开放创新、开放共享的世界经济。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