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5G发牌一周年:鹏博士、网宿科技等登ICT产业光荣榜

发布时间:2020-06-09 10:08        来源:TechWeb        作者:

2019年6月6日,5G牌照正式发放,标志着我国正式进入5G元年。日前,5G发牌一周年ICT产业“光荣榜”榜单正式发布,鹏博士、网宿科技等SDN/NFV厂商榜上有名。

SDN/NFV代表着未来的智能网络,是5G时代不可或缺的关键技术。SDN和NFV技术的协同,将使5G网络在高效性、开放性和可编辑性上发生质的飞跃。

以鹏博士为例,鹏博士全球网络通信事业部打造的SDN平台,将控制层和转发层分离,实现集中化部署;结合NFV技术,以虚拟化技术降低昂贵的设备成本费用。

据悉,此次登上ICT产业光荣榜的企业覆盖SDN/NFV、运营商、云服务等多个领域。在运营商领域,广东移动、联通、电信,北京移动、联通,上海移动、电信等多家运营商上榜。在主设备领域,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兴、爱立信、大唐移动等厂商上榜。

与此同时,阿里云、腾讯云、百度云等云服务厂商,小米、OPPO、vivo等终端厂商,中国铁塔、三维通信等基站配套厂商登上光荣榜。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