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部长点赞新华社5G全息异地同屏访谈 中兴通讯技术支持

5G全息异地同屏系列访谈是新华社将5G技术应用到新闻报道,推动智能化编辑部向纵深发展的最新尝试。
发布时间:2020-05-26 18:01        来源:美通社        作者:

"虽然记者跟代表相隔大概1000公里,但好像是在面对面交流。"5月25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二场"部长通道"采访活动中,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提到了5G目前的三个应用场景,其中之一便是新华社在两会期间推出的5G全息异地同屏系列访谈。苗圩表示,随着5G网络设施的建设和基站的不断增多,将来的应用场景会越来越多。

苗圩为新华社5G全息异地同屏访谈应用点赞

5月18日,新华社首次推出5G全息异地同屏系列访谈,邀请来自基层和抗疫一线的全国人大代表程桔、罗阿英、蔡卫平讲述履职的故事,利用5G和全息成像技术打造全新访谈栏目,引发业界内外强烈反响。

主持人与全国人大代表程桔"云握手"

打破距离限制,"真人"就在眼前

5G全息异地同屏系列访谈使用5G网络传输和全息成像技术,让身在异地、相隔千里的代表与记者跨越时空"面对面"实时交流,5G网络的千兆级超高带宽和毫秒级的低延时令全息成像技术发挥到极致,真人等比例大小的"代表"被实时投放至异地演播间,虚拟与现实融为一体,开创了5G时代远程同屏访谈的先河。

中兴通讯提供全程技术支持

"异地采访""同屏呈现""实时互动"的全新报道形式正在改变媒体报道的格局。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说,媒体(新华社)利用5G技术,首度以"云采访"模式联机受访者,让观众感受现场互动的新体验。

业界有关人士表示,访谈将5G信息技术和全息成像技术有效融合,响应了5G时代智能互联的发展趋势,为媒体行业的科技升级提供了非常宝贵的实践价值。

先进技术赋能新闻场景,国社一直在路上

5G全息异地同屏系列访谈是新华社将5G技术应用到新闻报道,推动智能化编辑部向纵深发展的最新尝试。

自去年12月新华社智能化编辑部正式运行以来,媒体大脑、AI合成主播等创新成果进一步应用于新闻生产全环节全流程,生产效率提升3到5倍。

今年全国两会报道,新华社智能化编辑部陆续推出5G全息异地同屏系列访谈、全球首位3D版AI合成主播、新闻互动微纪录片、"5G+8K+卫星"直播报道等新媒体产品,创意创新两会报道方式和新闻样式。

在人工智能时代,先进技术赋能新闻业务,令未来的新闻报道形式有了更多想象。与时俱进、勇于创新"科技+新闻"报道形式,推动智能化编辑部向纵深发展,新华社邀你一起,见证未来。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