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数字人民币进入内测阶段 支持“双离线支付”、NFC等功能

发布时间:2020-04-16 10:00        来源:TechWeb        作者:

4月14日晚,一张央行数字货币在农行账户内测的照片在网上流传。

有自媒体通过问询,得知上述测试钱包为真,但仅限白名单内客户,并开放了深圳、雄安、成都、苏州四个网点参与测试。

若以上信息属实确凿,证明DCEP钱包已经进入的内测阶段,距离DCEP首次亮相(2019 年 10 月 29 日),仅仅相差200天不到。

业内人士评论 DCEP 有几大好处:1.法偿性;2.可追溯;3.主权信用;4.双离线支付;5,定向流通。

此外,DCEP的支付动作,兼容二维码、NFC和转账功能。

从报道界面看,央行数字货币钱包具备扫码支付(即,主扫支付)、付款码(即,被扫支付)、碰一碰(即,近场NFC支付)和汇款功能。

从用户体验而言,预计和目前主流的移动支付方式基本等同。此外,从前期央行人士介绍推测,央行数字货币或支持“双离线支付”(交易双方均离线状态下,可完成支付交易动作)。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