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华为天猫超级品牌日:5G助力华为AR地图于华为P40系列首发

华为携手天猫超级品牌日为消费者带来一场极致的影像科技体验,自4月10日开始来淘宝华为官方旗舰店,下拉二楼探秘敦煌,赢取华为P40 Pro,AR导览未见之美。
发布时间:2020-04-15 10:58        来源:赛迪网        作者:佳宇

诞生于感性却支撑于理性,让生命以数字方式永生,“河图”一词源自“ 大禹得河图后始见清明,它旨在打造的一个地球级的、不断演进的,与现实无缝融合的数字新世界,也是华为在5G时代下对AR增强现实技术的一个新探索。

1

在不久前的华为P40系列发布会上,华为消费者终端CEO余承东宣布,基于华为AR技术,携手敦煌研究院联合发起“全球首个AR世界文化遗产平台”。同时也抛出一个悬念,华为AR与敦煌莫高窟合作的众多功能,将在4月15日的天猫超级品牌日亮相。

4月15日,“敦煌超感知影像”首秀,敦煌研究院院长赵声良与主持人蔡紫将带您通过华为P40系列手机华为AR地图体验虚实融合的莫高窟世界。“活”起来的九色鹿、虚实遮挡的AR合影、亲眼可见的最古老洞窟、沉浸式虚拟洞窟穿越体验……在这里,科幻变为现实,遥远的敦煌记忆将变得触手可及,让用户与华为P40系列开启虚实融合的莫高窟游览新体验。

据悉,华为AR地图将莫高窟虚拟数字内容与真实的物理世界实时融合在一起,实现了景区的实景导引讲解。利用数字敦煌高精度壁画图像和洞窟三维模型,借助华为AR地图,参观者在现场虚拟参观时,如同参观真实洞窟一样,看到精美数字内容与专业的全息讲解。

2

华为通过现代科技与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方式,不仅将敦煌莫高窟神秘莫测的千年文化底蕴展现的淋漓尽致,也体现出了华为对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

3

在功能方面,华为AR地图内置了实景导航功能,它带来了逼真的场景模拟,不仅有周围的建筑、植物,包括光影都得到还原,还有极具立体感的信息标牌,让用户可以更真切的感受到现在所处位置,一方面拯救了不会看平面地图的小伙伴,另一方面也提供了路线导航以外的信息科普。

Y753N0S5ME20

同时,其AI讲解功能,也使华为P40系列成为首个支持智能识别文物的手机。

5

而这些强大功能的实现,还要得益于华为P40系列强大的超感知影像能力,和强大的5G性能。

华为AR地图可以根据手机摄像头的一帧实时影像,通过内置运动传感器数据的配合,麒麟990处理器强大的CPU、GPU、NPU多运算单元协同处理能力,可以在100ms内完成厘米级位置计算和高精度姿态估算。并在摄像头开启状态下持续计算手机自身的实时空间位置与姿态。ToF摄像头的空间感知能力与彩色摄像头的高质量成像能力结合,实现真实世界人物与虚拟数字内容逼真的实时遮挡效果。

6

同时,麒麟990 5G SoC,将处理器与5G基带合二为一,带来了更加高效稳定的5G网络体验,足以完美支撑华为AR地图的流畅运行。

7

在5G网络表现方面,华为P40系列支持2G/3G/4G/5G全网通、NSA/SA双模,并覆盖n79、n78、n77、n41、n28、n3、n1等更多5G频段,从而能够带来更加流畅的5G网络体验。

除此之外,华为P40系列还支持Wi-Fi 6+规格,理论峰值速率2.4Gbps,并且有效的增强了穿墙能力和干扰能力。

当然,彩蛋不仅仅是丰富多彩的虚实融合的敦煌莫高窟游览新体验,4月15日,华为P40系列及全场景智能产品将在天猫平台开启超级品牌日,为消费者打造一场专属华为的“双11”狂欢活动。这也是华为在天猫的第五个超级品牌日。华为携手天猫超级品牌日为消费者带来一场极致的影像科技体验,自4月10日开始来淘宝华为官方旗舰店,下拉二楼探秘敦煌,赢取华为P40 Pro,AR导览未见之美。 

天猫超级品牌日,抢先预定华为P40系列、MateBook X Pro稀缺货源,全场最高24期分期免息,VRglass直降200元,享12期分期免息。天猫以旧换新至高返现1000元,消费者可以先拿到新机,再寄旧机,实现无缝换新模式,天猫以旧换新业务已经成为大多数天猫电器数码类商品的标配服务,天猫以旧换新与回收宝专业团队合作,促进旧机回收,解决旧机闲置浪费问题。

8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