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超2亿学生集体上线 在线教育概念股齐飞

发布时间:2020-02-17 08:59        来源:TechWeb        作者:

在疫情影响下,无数学校正常开学受到影响,不少站在讲台上的园丁“变为当红主播”。受此影响,在线教育概念股纷纷起飞。

新冠肺炎疫情之下“停课不停学”,共有2亿多学生集体上线,在线教育企业纷纷将此视为难得的时机,从内容、平台、技术等多个方面全力以赴,在为学生提供学习保障的同时,也在拼抢市场,赢得资本的青睐,多只相关概念股也因此迎来一波波大涨。

2月11日,湖南省教育厅发文,要求“全省各级各类学校春季开学时间不早于3月2日。”不仅是湖南,全国多地都已推迟开学时间,受此影响的是庞大的学生人群、教师和家长。

据教育部数据显示,至2018年底,全国各级各类学历教育在校生人数为2.76亿人,其中小学、初中、高中的在校学生数量约为1.9亿人。此外,学前教育在园幼儿4656.42万人,高等教育学生3833万人。

受此影响,各大在线教育和直播平台自然火爆。中信建投证券研判,“此次疫情对于在线教育的快速普及起到很大刺激作用,主要地区普及率将从目前的不到20%快速提升到接近百分之百,有助于降低在线教育的获客成本。”

用户量激增推动在线教育概念股迎来一波暴涨。春节假期之后,拓维信息连续3个涨停,方直科技6连板。中概股同样火爆。网易有道2月7日上涨27.92%,2月10日(周一)暴涨39.48%;好未来2月12日创下59.18美元/股的新高,51Talk的股价较之于2019年12月31日已翻倍。

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熊丙奇认为,虽然疫情给在线教育带来新的契机,但做好线上培训,提升其品质和质量,增强在线教育的个性和交互性,就变得至关重要。对在线教育机构的真正考验是,以免费引来的用户,有多少在疫情过后,会变为愿意买单消费在线教育的客户。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