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激活“工赋制造”引擎 太原工业互联网发展大会为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贡献“太原方案”

“加速工业互联 壮大数字经济”2023全国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深度行暨太原工业互联网发展大会落地太原。
发布时间:2023-03-25 17:23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赛迪网讯】党的二十大提出,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已成为顺应技术、产业变革趋势,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加快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的关键抓手。近年来,太原市委、市政府围绕《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等国家战略,落实山西省关于数字经济发展重大举措,按照太原市数字经济发展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以工业互联网为关键抓手,重塑产业竞争新优势,开启数字转型发展的全新篇章。

微信截图_20230327172247

3月25日,由中共太原市委、太原市人民政府、中国工信出版传媒集团联合主办,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合作中心、太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等共同承办的2023全国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深度行暨太原工业互联网发展大会在并召开。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副省长杨勤荣,工信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司长江明涛出席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主持。省政府副秘书长丁永平,省工信厅厅长潘海燕,省通管局局长姜玉波,市政协主席操学诚,市领导裴耀军、李永强、薛维柱,省工信厅副厅长刘勇、中国工信出版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刘华鲁出席。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智能制造专家委主任李培根作主旨报告。

本次大会以“加速工业互联 壮大数字经济”为主题,广泛凝聚产业智慧和资源,加速构建工业互联网和数字经济发展的良好生态,探索工业互联网赋能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路径,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太原市政府与山西联通、山西移动、山西电信、山西铁塔就5G创新应用、云网融合应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等方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太原锅炉、太原酒厂、山西煤机3个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在会上正式上线。同时,为进一步推动太原重点企业、行业协会与国内行业专家、高校、智库开展长期合作,大会推动中天互联、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中软国际、北京大数据研究院、中国工联院、华为、用友、华润数科、兰光科技、忽米网络与烁科晶体、太原市工业互联网协会、迎泽区政府、太重集团、西山煤电、美锦能源、山西电机、晋西春雷举行工业互联网赋能数字化转型合作伙伴结对仪式,赋智企业数字化转型,赋能数字产业发展。

在主题演讲环节,华为、用友、兰光科技围绕工业互联网发展方向与路径、工业互联网赋能制造企业高质量发展等热点内容展开深入交流,共探工业互联网发展新模式、新路径,激活数字经济新动能。大会同期举办了工业互联网赋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工业互联网平台供需对接会。

强工业互联之力铸魂,擎数字经济之旗奋进!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太原市深入贯彻国家数字经济发展战略和山西省促进数字经济发展系列举措的重要实践的一年。太原市紧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以工业互联网为关键抓手,以本次大会为契机,深化开放合作,强化交流互鉴,全方位推动太原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赋能山西省工业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站在新征程,当勇担己任,太原以鹰击长空誓远征的决心谋求高质量发展大计,为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贡献“太原方案”,激活“工赋制造”引擎,探索工业互联网走向数字文明的模式与路径,共创数字经济新未来。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