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MWC2023:深化行业场景创新,聚合伙伴生态,华为发布中小企业业务战略

面向未来,华为仍将携手伙伴,共建以客户为中心的文化与机制,深化行业场景创新,以创新应对发展,更好地支持客户数字化转型,加速中小企业智能化,共同迈入智能世界。
发布时间:2023-03-01 17:45        来源:赛迪网        作者:徐培炎

2023年世界移动大会(MWC2023)期间,华为企业业务举办以“引领数字基础设施,共创行业新价值”为主题的媒体沟通会,超过100位全球媒体记者齐聚一堂,围绕数字基建、行业数字化转型、低碳绿色等热门话题,共同探讨如何深化行业场景,以创新应对发展;重磅发布中小企业业务战略,加速助力中小企业智能化。

图片1

华为企业业务MWC2023媒体沟通会现场

华为企业业务快速增长,深化行业场景,持续创新,加速迈向智能世界

华为企业BG副总裁陈帮华提到,华为预计2022年实现销售收入6,369亿人民币,其中企业业务保持快速增长。华为企业业务致力于助力行业数字化转型,聚焦金融、政府、交通、能源等行业;面向行业多样化场景,截至2022年,华为已打造100多个解决方案。

在金融行业,华为联合客户与伙伴持续创新,成就金融机构成为数字化生态型企业。华为数字金融军团CEO曹冲强调,金融服务移动化与智能化大行其道,数字化全面深入核心领域,华为致力于助力业务交易到数字交互、应用和数据云原生、基础设施向MEGA进化、数据和AI应用工业化、实时分析和AI大脑六大方面加速技术应用,助力金融客户加速改变,创新提升生产力,让生产力“看得见”,让未来,加速到来!

在公共事业领域,华为发挥ICT技术优势让公共服务全面升级,更便捷、更高效。华为公共事业系统部首席科学家高宏荣分享,华为智慧医疗聚焦四大场景解决方案:全光阅片、智慧病房、数字化病理、医疗ICT基础设施,帮助患者就医更便捷、医务人员工作更高效,实现高质量智慧诊疗,高效率极简管理。

重磅发布中小企业业务战略,加速中小企业智能化

期间,华为企业BG副总裁陈帮华面向全球发布中小企业业务战略,并表示,面向企业市场,华为的战略广度和深度在不断加强,今年新的战略方向之一是加大中小企业市场的投入。中小企业在经济、社会等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例如在中国有超过4,000万家中小企业存在大量数字化转型的需求。今年华为围绕“以伙伴为中心”,系统性地构建“研发、营销、销售、供应、服务”的端到端能力。

在组织方面,华为正式成立了负责全球商业与分销业务的组织,并且组建了6个分销产品研发团队,覆盖了数通园区、安全、光网络、行业感知、智能协作、存储等领域,确保研发资源投入。

在渠道方面,面向商业市场,华为坚持“伙伴为主,以集成商为中心”,进行渠道体系的优化;面向分销市场,华为坚持以分销商为主、以工程商为中心,打造健康有序的渠道体系。

在IT装备方面,华为将加强伙伴数字化工具平台的投入,为伙伴提供统一的数字化工具装备平台,包括PC端和移动端,支撑伙伴在线高效营销、交易和服务等。

2023年,华为将继续携手广大伙伴,帮助更多的中小企业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助力中小企业客户商业成功!

聚合伙伴生态,坚定投入,全球伙伴发展计划持续推进

华为企业BG全球伙伴发展与销售部总裁肖海军在会上强调,华为和伙伴在联合市场拓展、赋能、营销等方面持续加大投入,牵引和鼓励更多能力强的伙伴,共同助力客户数字化转型。

全球伙伴发展计划在解决方案开发、赋能、人才生态方面持续推进,全球11个Openlab投入的联合解决方案开发人员共计600人,联合解决方案设备投入3,500万美元;已构建产业和行业课程超2,400门,覆盖9大角色和11大场景;全球专业化伙伴超1,500家,培养内外部讲师超1,400人;华为在全球与超2,200家院校共建ICT学院,年培养学生超20万人。

面向未来,华为仍将携手伙伴,共建以客户为中心的文化与机制,深化行业场景创新,以创新应对发展,更好地支持客户数字化转型,加速中小企业智能化,共同迈入智能世界。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