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别出心裁,Google用“萌兔”提醒大家注意上网安全

今年,Google 再次沿用 emoji 形象和寓教于乐的方式,吸引广大互联网用户注重安全上网,提高上网安全意识,养成安全上网好习惯,一起“ 兔(To) be safe online”。
发布时间:2023-02-07 15:59        来源:赛迪网        作者:

2004 年,欧盟委员会与欧洲网络安全机构 INSAFE 共同发起了国际互联网安全日“Safer Internet Day”倡议。如今,这一聚焦青少年上网安全的国际性宣传活动已经来到了第 20 个年头。

今年的 SID 正值癸卯兔年伊始,Google 借 emoji 兔子的形象,在“Google黑板报”微信上与大家分享哪些行为会导致安全上网隐患,什么才是正确又安全的做法。从邮件和短信的处理,到密码设置、验证登录,再到网页浏览、系统升级,Google 从以上五个角度分别列举了不安全的上网行为。萌兔看到这些不安全的行为会表示担忧。点击萌兔,纠正行为,学习如何正确、安全地上网,即可让萌兔重拾微笑。

图片21

图片22

图注:Google通过“萌兔Emoji”为大家提供的安全上网贴士

Google一直是安全上网的提倡者。不仅在每年的“国际互联网安全日”跟大家分享安全上网贴士,去年还利用暑期 “Emoji Game”猜词挑战,与知名育儿博主对话如何让孩子安全上网等创意形式做了系列《Google 教你安全上网》活动,让安全上网理念深入人心。

值得一提的是,该系列活动以别出心裁的立意、独具洞察的创意策略以及专业化的执行等亮点在众多活动中脱颖而出,摘得2022年十一届社会化营销金蜜蜂奖“标杆案例”奖项(创意内容类)。金蜜蜂奖是享誉社会化营销、内容营销领域的权威级奖项。该奖项由广告主评论(原《广告主》杂志)主办,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学术支持。

图片23

图注:《Google 教你安全上网》荣获2022年十一届社会化营销金蜜蜂奖

今年,Google 再次沿用 emoji 形象和寓教于乐的方式,吸引广大互联网用户注重安全上网,提高上网安全意识,养成安全上网好习惯,一起“ 兔(To) be safe online”。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