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用边缘智慧赋能未来 江行智能完成1.5亿元pre-B轮融资

发布时间:2022-11-02 10:28        来源:赛迪网        作者:jy

11月2日,中国领先的边缘计算企业江行智能宣布完成1.5亿元pre-B轮融资,由朗玛峰资本、联想创投、卓源资本、光跃资本等机构联合投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技术创新、双碳相关解决方案研发、创新应用场景与业务拓展。

1

江行智能于2018年成立,由国际知名科学家、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刘江川创办。公司为电力能源行业客户提供边缘智能解决方案,自主研发的边云协同平台可提供全栈式智能化产品,落地场景包括变电站巡检、输电线路巡检、新能源场站集控、火电智慧运行、源网荷储协控、园区碳管理、虚拟电厂调度等解决方案。

在边缘计算领域的研究和探索方面,江行智能一直走在世界前列,团队创始成员在2004年就在世界范围内首次实现了大规模边缘存储和内容分发,经过18年的持续科研,积累了丰富的科研成果。在边缘计算应用技术领域,掌握了边缘计算的应用支持、轻量级容器管理、数据分析和行业人工智能加速等核心技术。2022年,江行智能入选中国边缘计算企业10强,并同华为、联想集团等成为2022中国边缘计算解决方案提供商4强。

2

江行智能创始人、董事长刘江川表示,江行智能从边缘计算的基础架构和核心算法起步,过去的四年里在以能源为代表的多个行业里垂直深耕,取得了快速的进展,产品得到了客户方的充分肯定。新一轮的融资代表了资本市场对我们的认可,也将有力的推动我们核心技术的研发和行业的拓展。

江行智能联合创始人兼CEO庞海天表示,本轮融资是江行智能成立四年来完成的第五轮融资,充分说明了资本市场对江行智能的高度认可。成立四年来,江行一直处于高速发展中,在电力能源行业完成了全面布局,是唯一覆盖电力行业全场景的边缘计算企业,在电网、发电(风光水火)、储能、楼宇、工业园区、石油石化、煤炭矿山、轨道交通、水务、政府、物业等行业实现落地。本轮融资后我们将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创新应用场景和业务的拓展,特别是在双碳领域,我们将依托边缘计算技术优势,尽快推出系列解决方案,

本轮领投方朗玛峰资本表示,江行智能一直聚焦能源产业的刚需,深入挖掘真实应用,从发电、输电、用电、储能等多维度切入产业,对行业了解持续加深,一系列解决方案实现了从标杆案例到商业大规模复制化的跨越,成功打造了自身的护城河壁垒,形成在边缘计算产业领头羊的位置。团队自身能力的厚积薄发、极强的执行能力,叠加上时代赋予的产业机会,我们坚定相信江行智能未来发展有着无限宽广空间和想象力,并将引领边缘计算产业高速发展,创造科技赋能产业的典范。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创投集团总裁贺志强表示,随着工业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边缘计算、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关键技术的相互作用,将深度与各行各业融合,带来了产业整体效益的大幅提升。江行智能融合了边缘计算和AI技术,高效完成了技术研发到产品落地的完整闭环,一系列解决方案已在能源、电力、环保、政务、工业制造等行业打造众多标杆客户,建立起坚实的行业壁垒,公司快速成长为电力能源数智化基础设施的领导者。随着双碳经济不断推进,联想创投将与江行智能一同,持续赋能各行各业实现智慧化发展。

3

卓源资本创始合伙人兼CEO林海卓表示,能源电力领域的边缘计算及容器化部署是“双碳”背景下实现全局最优算力供给和资源调度、效率优化的核心技术及关键节点,我们持续看好江行智能团队在该领域的全球领导者地位。

光跃投资管理合伙人肖蓉认为,在“双碳”背景下,高比例可再生能源的接入带来电力行业及传统电网领域结构性变革机遇,江行智能的边缘计算架构平台是实现电网效率提升、智能化升级、信息传输安全的关键技术节点。江行结合边缘领先技术提出满足电力领域发-输-配-变-用新需求的产品到平台化解决方案,团队创新能力、落地能力极强,我们持续看好江行智能在能源领域的发展。

在电力行业数智化时代,江行智能的边缘智能解决方案直击客户需求。通过PaaS平台 + 产品化组件的方式,迅速覆盖“发、输、配、变、用”全场景、产品部署效率高、客户粘性强,支撑收入每年以超过3x的速度增长。未来,江行智能将持续创新,致力于成为电力能源数智化基础设施的领导者,用边缘智慧赋能未来。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