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消博会首秀、天猫国际同步上市 海外新品牌搭上入华“快车道”

7月27日,第二届消博会上,跨境电商天猫国际正式发布“超新星”海外新品牌成长计划,联合消费品大集团、海外品牌、进口品牌孵化器、优质服务商、投资机构等生态伙伴力量,共同支持海外新品牌在国内的发展。
发布时间:2022-07-28 17:40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7月27日,第二届消博会上,跨境电商天猫国际正式发布“超新星”海外新品牌成长计划,联合消费品大集团、海外品牌、进口品牌孵化器、优质服务商、投资机构等生态伙伴力量,共同支持海外新品牌在国内的发展。

据悉,针对初入华的海外新品牌的发展痛点,天猫国际将在营销、新趋势孵化、跨境供应链等方面,投入更多资源和扶持举措。未来3年,计划孵化1000个海外新锐品牌成交破千万。

消博会现场,首批有15个进口品牌签约加入天猫国际新品牌成长计划,包括宝洁旗下新锐美妆品牌TULA、澳大利亚专业益生菌品牌Inner Health、拜耳旗下营养品品牌ONE A DAY、美赞臣特配等。

(第二届消博会,天猫国际发布“超新星”海外新品牌成长计划)

同时,借助消博会这一优质消费品展示窗口,天猫国际携手海外新品牌“首发新品”,并同步在跨境电商平台销售。例如“护肤界养乐多”TULA全球首发全天候保湿调理日晚霜,北美高端维生素品牌Ritual中国首发纯植物营养蛋白粉,哥斯拉发布限定款新品手办模型。

“借助消博会的窗口效应、溢出效应,天猫国际与消博会一起为海外品牌搭建入华‘快车道’,加速‘展品变商品’,让海外新品牌更好地享受中国的机遇。”天猫国际商家运营总监严恒力表示。

实际上,海南自由贸易港已经成为天猫国际打造海外品牌参与内循环、融入双循环的核心阵地。去年首届消博会上,天猫国际就与资生堂、城野医生、大山行等全球100多个大集团及品牌达成战略合作,加速引入进口新品。同时,在海口积极探索和推动新世界工厂项目,加速将“保税进口+零售加工”大进口模式与海南自贸港定位深度融合。

(天猫国际商家运营总监严恒力)

今年,针对跨境商家入华拓销遇到的挑战,天猫国际公布多项支持举措,以缓解商家经营压力、让商家订单顺畅完成。包括金融补贴、保证金减免、新商家支持、跨境物流保障、商家服务升级等方面。

为优化平台消费体验,天猫国际在跨境物流与供应链上持续加大投入,不断创新。目前天猫国际已经开通了从海外40多个国家和地区直达中国的1500条线路,部署的保税仓达170万平,海外品牌可一键备货到中国。

据介绍, 过去一年,平均每月有400多个海外新品牌入驻天猫国际。截至目前共有全球87个国家和地区的29000多个海外品牌入驻天猫国际,覆盖了5800多个品类,其中8成以上品牌首次入华。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