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瞄准“东数西算”共拓政企市场 秦淮数据与太极股份达成战略合作

近日,秦淮数据集团与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合作拓展服务更多行业客户,积极融入“东数西算”国家工程,助力国家数字经济新基建。
发布时间:2022-07-28 11:40        来源:赛迪网        作者:

近日,秦淮数据集团(以下简称“秦淮数据”)与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极股份”)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合作拓展服务更多行业客户,积极融入“东数西算”国家工程,助力国家数字经济新基建。

(秦淮数据与太极股份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双方将整合资源,抢抓“东数西算”重大机遇,携手为更多客户与伙伴提供算力基础设施新基建服务,高质量推动智慧城市与数字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高成效促进数字经济产业集群集聚效应的形成,进一步推动枢纽节点间算力资源联通调度、一体化协同发展。

太极股份创始于1987年,是国内电子政务和智慧城市、网络信息与公共安全、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的领先企业,业内IT与数据中心“两手抓”的国家队和主力军。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是中国电科深度参与的国家重大工程,太极股份是中国电科旗下的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龙头企业,在数字政府领域覆盖了70%以上国家级重大政务信息化工程、十余个国家部委、30余个省市政务服务平台。

秦淮数据是亚太新兴市场领先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解决方案运营商,在中国区域内运营以北京、上海、深圳为核心的环首都、长三角、粤港澳超大规模信息技术基础设施基地集群。专注于为客户提供算力基础设施的规划、投资、设计、建设、运营的全栈式服务,满足客户各类IT基础设施需求以及高度定制化需求。

早在2017年,秦淮数据与太极股份已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双方在北京望京建设的首个数据园区落成,为后续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今年2月,“东数西算”国家工程正式启动,数据中心行业发展处在上升通道。秦淮数据是业界领先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解决方案运营商,太极股份在大数据中心政企项目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双方战略合作有望重塑国内数据中心行业市场格局,引领行业迈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