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智汇长风 创享未来——第一届“长风杯”创新创业大赛启幕在即

发布时间:2021-07-26 17:41        来源:飞象网        作者:

当前,世界正进入数字化全联接的智能时代,万物感知、万物互联、万物智能成为主要特征。以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正加速成为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引擎。

“十四五”时期是构建科技创新“新生态”的“窗口期”,也是突出科技发展战略重点的“关键期”。基于此背景,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与长风合睿空间携手打造“长风杯”创新创业大赛,依托政府、院校、企业、第三方机构等创新合作平台,整合资源项目、优化配置服务;特邀行业内学术界、产业界、资本界等重量级精英大咖,齐聚赛程现场、赋能加速升级;“以孵化+对接”之姿,共同探讨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的前沿趋势和创新成果。

本届大赛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的关键技术和创新产品,设置“工业互联网和物联网”、“新兴软件和人工智能”、“大数据与云计算”、“通信和网络”四大赛题,旨在发掘和培育一批优秀项目团队,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加速项目与资本、技术与市场的合作对接,进一步营造融合、协同、共享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大赛由海选、专题赛、决赛三个阶段组成。通过项目路演、专家评审、现场答辩的形式,对四大赛题的参赛项目分别评议,并按照评分排序由高到低推荐晋级。同时,大赛组织单位还将为优胜参赛团队提供系统化的创业培训辅导、1V1投融资咨询、品牌推广、估值报告、落地支持等相关配套加速服务,感受科技创新脉动,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作为2021中关村创新创业季系列精彩活动之一,第一届“长风杯”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将于7月30日在北京·中关村创业大街正式启幕,契合主题分享、圆桌对话、展区互动等多种交流形式,诚邀政府园区、专家学者、企业精英、创投代表登台为本届大赛启幕发声,展望产业形势、畅谈产业未来。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