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2021AWE上海开幕:格力品质家电构建健康智慧生活图景

实际上,在格力的产品中,“智慧”元素随处可见,格力·画时代、月亮女神、智慧鸟等空调均搭载格力AI语音科技,而格力AI语音空调也已经成为格力智慧家居系统——“零碳健康家”的重要控制入口。
发布时间:2021-03-23 17:05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3月23日,2021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以下简称AWE)在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开幕,格力电器携旗下格力、晶弘、大松三大消费品牌及凌达、凯邦、新元等工业品牌亮相,以多元产品构建健康、智慧生活图景,用创新科技展现“中国造”的核“芯”实力,再次成为AWE会场上的一大焦点。

微信图片_20210323131655

(图为2021AWE格力展位)

健康产品齐亮相,场景化阐释品质生活

“健康生活 格力‘董’你”是格力电器今年的参展主题。现场以“格力董明珠店”的形式,通过对现实家居场景的划分和打造,格力推出了健康空调、健康厨电、洗衣护理、舒适热水、智能卧室等多个区域,为不同情境下人们的家居需求提供最佳解决方案。

在核心空调区域,格力明星空调齐齐亮相。搭载G-Air鲜净新风科技的格力·臻新风不仅可以实现“双向换气”,还拥有“UVC安全除菌”和“56℃净菌自洁”双重杀菌功能,让舒适、健康轻松兼得。专为卧室场景打造的格力睡眠空调,通过对环境温度、湿度、洁净度、噪音、光照等多方面的精准调控,打造舒适睡眠空间,守护人们的“睡眠健康”。还有专为儿童打造的智慧鸟儿童语音空调,贴合孩子体质定制个性化睡眠曲线,并通过AI萌音科技增加互动感和陪伴感,将空调的服务可能无限拓展。

DSC09953

(图为格力智慧鸟儿童语音空调)

在洗衣护理区域,格力热泵洗护机格外引人注目。它传承了格力空调的核心科技,可实现衣物37℃体感柔烘,无论是棉麻、化纤、丝绸、羊毛还是羽绒,都可以根据各自特性搭配黄金烘干温度,洗、烘、护一体,让衣物更加干净亲肤。

在健康厨电区域,现场美食烹饪热闹地开展,格力蒸烤双能机带来“三菜一饭”同时出炉的便捷体验,大松百香煲制作的地道煲仔饭香飘四溢,描绘出一幅健康、便捷的美味生活图景。

健康、便捷、舒适、智慧是格力家电的关键词。开幕当天,格力电器还在展位举行了“跃见未来,健康智家”春季新品发布会,重磅发布格力·画时代AI视听空调、全域养鲜冰箱、甲醛分解和杀病毒空气净化器等产品,开启智慧家庭、多域融合,全域养鲜、健康膳食和健康空气、自在呼吸的新业态,以科技助力美好生活。值得注意的是,AWE期间“格力董明珠店”线上线下同步开业,为消费者打造全面的便捷体验。

AI赋能智慧家居,引领节能高效新境界

伴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驱动,人工智能正成为家电产品的“标配”,一方面AI技术在多品类产品的研发生产上得以应用,另一方面人工智能也不断加速智慧家居的场景化搭建,不断拓展家居生活的新形态。

在23日的新品发布会上,格力电器创新推出的AI节能空调荣获Intertek颁发的全球首张TICK-MARK证书,将AI和家电的融合发展推入新境界。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人工智能正给各领域发展带来深刻变革。格力AI节能空调以自主研发的AI芯片和空调为基础,采用AI+智能变频联合控制方案,创新推出基于强化学习和专家系统理论的G-learning智能算法,使空调在不同地区气候、不同空间面积、不同房间热负荷条件下都能够自适应动态学习,实现真实环境的高效节能和舒适体验。实验测试结果表明,同款产品安装格力AI智能模块后,按照当地标准年耗能量节能达15%。

微信图片_20210323112351

(图为格力电器总工程师助理夏光辉和INTERTEK天祥集团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柏学礼)

以AI赋能家电,格力用“芯”创造品质生活。实际上,在格力的产品中,“智慧”元素随处可见,格力·画时代、月亮女神、智慧鸟等空调均搭载格力AI语音科技,而格力AI语音空调也已经成为格力智慧家居系统——“零碳健康家”的重要控制入口。

微信图片_20210323124429

(图为格力·画时代AI视听空调)

展会现场,“浓缩版”的“零碳健康家”惊艳亮相。以光伏多联机为能量支撑,格力智慧卧室集合了场景魔方、AI微感器、睡眠检测仪、格力智能门锁等智慧单品,并由格力多元产品空调、加湿器、踢脚线、塔扇等组合,打造“万物互联,一呼百应”的舒适智慧生活。同时,格力打造出全方位智慧门店解决方案,多样展示,线上海量、线下精选,让消费者从进店、选品、搭配方案、购买各个环节都可以进行互动体验。

创新科技引领,工业制品显核“芯”实力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核心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2021AWE会场上,格力工业制品同步亮相,凌达压缩机、凯邦电机、新元电子、格力电工、格力智能装备、精密模具等亮点多多,以丰富的产品和完备的产业链展现了格力“中国造”背后的核“芯”实力。

微信图片_20210323114755

在“科技创‘芯’ 跃见未来”产品发布会上,格力凌达发布了高能效,小型化,轻量化的新国标系列家用空调压缩机。拥有高效压缩机结构等多项创新设计。目前,格力压缩机已覆盖了13个系类,超800个型号,为家用空调、商用空调、采暖设备、干衣机、除湿机等多元领域提供技术支持。凯邦电机发布吸尘器用超高速电机,为吸尘器带来颠覆性突破。

工业制品作为家电产品的核心部件,不仅关系到整机的性能和质量,也关系着整个行业的节能、智慧发展。在我国制造业高质量转型的背景下,只有核心部件自主可控,才能增加制造业发展的竞争力、自主性和话语权。格力在工业制品、高端制造等多领域的快速发展不仅是企业多元化的重要布局,更是推动中国制造高质量发展的使命选择。

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认为:“只有技术创新才能成就真正有价值的企业。一个好的企业要有能力为国家发展服务,为人民的美好生活服务。”以技术创新为驱动力,格力电器正以创新之态,引领行业发展,创造美好生活。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