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小金刚+大版本”,山石网科防火墙新品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21-01-29 18:07        来源:赛迪网        作者:王昊

网络安全是经济稳定运行的必要条件之一。

信息化技术的深化应用,推动着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企业快速发展,为经济运行注入强劲力量。不过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亦是安全的保障,安全和发展需要同步推进。面对频频发生的安全事件,我国企业均面临着日益加剧的网络安全威胁和攻击问题。

近日,山石网科发布新品“小金刚”—数据中心防火墙硬件X8180,并对适配防火墙的系统软件做了重大版本升级—StoneOS 5.5R8。山石以软件和硬件的智能协同搭配,针对当前形式百出的网络攻击和威胁问题,为客户提供高性能、高稳定、高扩展、高智能的安全产品,践行山石一贯秉持的可持续运营理念。

软硬齐发力,全方位满足企业网络安全需求

硬件和软件同步推出,彰显了山石网科较强的软硬件自主研发能力、多年积累的网络安全技术壁垒和技术信仰驱动下对极致产品的追求。

当前企业数据中心安全防护面临着万物互联下的大数据集中、5G技术下网络流量爆发式增长、海量用户同时在线,以及针对数据安全接踵而来的网络攻击等问题。X8180适应新一代云数据中心,基于全分布式架构实现了超高的吞吐量、并发连接数量和新建连接速率,满足海量数据安全防护需求。

111

未来X8180可广泛部署于金融、运营商、大型企业和政府机构的高速互联网出口及数据中心场景,保障企业数据中心网络安全。

同步发布的山石网科防火墙软件版本StoneOS 5.5R8,除了提供我们所熟知的安全隔离、访问控制、入侵防御、应用管控等基础功能外,同时还全面支持IPv6、智能安全策略运维、威胁情报联动、僵尸网络防御、防病毒等功能,并对274个功能特性进行了全面升级。

随着线上办公常态化、企业数字化转型深化、网络犯罪产业化等环境因素的不断变化,边界安全形势日益严峻。硬件与软件的高效适配,成体系化的设计能力和产品线布局,才能应对各种各样的网络问题,全方位的满足企业的网络安全需求。

技术信仰驱动极致产品的诞生

就像手机领域中,从“大哥大”到智能手机,防火墙体积越做越小背后是对硬件设计能力的超高要求。山石网科是国内为数不多具备硬件和软件自主研发能力的网络安全厂商。这样的优势在此次新品独有的几个特性中体现的尤为明显。

有“小金刚”之称的X8180,可以做到体积小、性能高且易散热。在网络层大包吞吐高达450Gbps的要求下,许多厂商目前在设备高度上基本都在7U以上,甚至9U,而X8180可以做到3U,仅一个普通水杯的高度。这样小体积高性能的硬件设备能有效节省机房空间。

而散热方面亦体现了山石在硬件设计上的能力。X8180采用前面板上方进风,后面板出风,相比以往左右通风更利于散热,这也是基于机房机架之间左右间距窄,前后间距大的洞察而来。

2

除此之外,X8180还具备超强单板性能、高吞吐、易扩增的特点。X8180单张板卡的网络层大包吞吐达到150Gbps,具备超强单板性能,处于业界领先水平。3张板卡性能加起整机吞吐450Gbps且没有耗损,这也是山石网科架构领先带来的卓越表现。

山石网科先进的全分布式架构,可以让整机性能随着业务板卡的增加而线性提升,这里面应用了多处理器分布式并行安全处理技术、高端硬件系统设计技术、多核处理器并行处理技术等技术专利,这样的设计也可以让整机有很强的扩展能力,用户第一年购买一张板卡,未来3-5年还可以买1-2张板卡扩展性能,有效的保护了用户投资。

从产品的设计,性能的追求,防护的落实以及企业需求的洞察上,X8180体现了山石网科对于极致产品的打磨和追求。

践行可持续安全运营理念

如何让企业的安全问题看得全、摸得清、打得准、防得好,做到“全息、量化、智能、协同”,StoneOS 5.5R8在X8180上发挥的淋漓尽致。

整体来看,在防护网络安全问题上,做到持续监控,动态调整,可以经过“预测与发现、防御与控制、监测与分析、响应与管理”四个步骤循环起来。

3

山石网科提出的安全魔力转盘

而此次新发布的X8180和StoneOS 5.5R8,在PPDR的安全魔力转盘各个环节上都有很大的提升。

比如说,StoneOS 5.5R8可以基于高性能的X8180硬件,提供全面精准的威胁情报以及情报的上下文特性,保障安全事件可以被及时响应和处置。威胁情报的加持,就像给硬件产品戴了一个“八倍镜”,能够看的全,看的清,看的远,更好的与网络攻击作战。

防御与控制环节中,R8可以与云沙箱、本地沙箱联动,提升未知威胁防御能力。目前能同时提供云沙箱和本地沙箱检测的国内厂商,包括山石在内,最多3家。R8也进一步增强了僵尸网络C2防御能力,构建以威胁情报为中心的智能+协同的主动防御体系。

4

监测与分析上,R8可以提供攻击前、中、后的安全运营监测与分析。而响应与管理上,R8对冗余策略检测、策略自学习、策略命中数分析、策略分组管理、策略自动下发和删除等均做出了优化,能够针对不同场景提供自动化的安全策略配置和智能运维。

山石网科将围绕着支撑用户的可持续安全运营,不断加大符合可持续安全运营技术框架的技术研发,提供可持续安全运营的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