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实力再次进阶!supOS入选工业互联网活力榜TOP10

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工业互联网应用创新中心发布了《2020工业互联网平台创业创新指数及工业互联网活力指数暨平台活力榜》。其中,蓝卓、华为、阿里云在内的十家工业互联网平台成功入选,这是蓝卓首登工业互联网活力榜单,彰显了新生代工业互联网平台的不凡实力。
发布时间:2021-01-05 10:47        来源:赛迪网        作者:

12月23日,中国制造企业双创发展联盟第二届理事会换届大会暨2020制造业双创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赛迪集团)、中国制造企业双创发展联盟联合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司长王建伟,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张立等出席会议。

王建伟副司长指出要准确把握发展制造业双创的新使命、新要求。一是坚持把建设工业互联网平台作为打造制造业双创新生态的重要抓手;二是坚持把推动模式业态创新作为培育制造业双创新动能的重要引擎;三是坚持把建立以人为本的机制作为深化双创新活力的重要路径。

QQ截图20210105093832.jpg

张立院长表示,今后将把联盟建设成政府与产业界双向沟通的平台,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创新的平台,国内发展与国际合作的开放发展平台。有力的支撑政府决策,高效的服务行业产业发展,切实推动打造两化融合升级版的各项工作。

QQ截图20210105093851.jpg

会上,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工业互联网应用创新中心发布了《2020工业互联网平台创业创新指数及工业互联网活力指数暨平台活力榜》。其中,蓝卓、华为、阿里云在内的十家工业互联网平台成功入选,这是蓝卓首登工业互联网活力榜单,彰显了新生代工业互联网平台的不凡实力。

QQ截图20210105093917.jpg

作为工业领域的“风向标”,工业互联网活力指数暨平台活力榜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赛迪研究院整合旗下智库、媒体、中国软件评测中心等各个智力资源,汇集研究和分析能力,在权威数据资源、样本采集基础上得出。

当前,工业互联网正处在生机勃发的萌动期,产业链各方创新活跃、砥砺探索。其中,作为关键要素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是工业全要素链接的枢纽与工业资源配置的核心。

蓝卓凭借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探索和成就,首登工业互联网活力榜TOP10,此前成功入选2020“双跨”平台,两份重磅级荣誉可见,蓝卓已成为国内目前强实力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之一,引领工业互联网发展趋势。

supOS+APPs,打造共生共赢的生态

蓝卓是当前互联网赛道中为数不多的,兼具制造业和互联网基因的新生代工业互联网平台,更具创新活力。

supOS以“平台+APPs”平台化、轻量化的创新模式为企业提供低成本、高可靠的数字化转型路径,并坚持与生态合作伙伴共生共赢、共创未来。supOS工业操作系统的创新模式将彻底改变工业企业的组织运营与创造价值的方式,蓝卓所打造的开发者社区、工业应用商店和APP改变传统工业软件的交付方式。

蓝卓supOS平台的能量和活力将在开放的生态系统中持续迸发,将特定领域、特定垂直市场、特定应用场景里的专业知识,以开放、协作的方式进行共享和复用。围绕supOS,整个工业领域中的设备制造商和最终用户、数据采集及系统集成商、应用开发者、渠道合作伙伴都是组成这个生态价值链上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共同形成共生共赢的生态体系。

supOS+行业,加速客户价值落地

近几年,蓝卓基于supOS新型的数字化转型实践在外部市场得到了广泛应用,大大激发了工业企业创新活力。

目前,蓝卓正面向区域、行业、园区、企业四个层次参与各个地方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建设。联合本地服务商和全国的优秀服务商生态,面向地方的优势产业,尤其是江苏、山东、广东、浙江等赋能地方的优势产业。

蓝卓基于supOS打造安庆一枝梅数字化车间,通过产线设备的数字化改造,通过点线实现工厂各设备的互联互通,通过拉通ERP和工业APP之间的数据流转效率,实现生产计划、控制、反馈、调节的闭环管理。

蓝卓与中铁四局合作打造的流水机组与固定台座一体化智能平台,已成为全国领先的集流水机组法与固定台座法生产线于一体的智能轨道平台。supOS接入“三大系统”:钢筋加工系统、混凝土智能控制系统和监控监测系统,全面实时掌握系统运行情况。

蓝卓助力服装行业巨头雅戈尔服装制造有限公司,基于supOS平台打造了智慧调度中心,把所有的系统进行打通,通过平台经营指标、技术准备、生产过程、设备,涵盖了企业经营的各个领域,做到可视化、透明化、可预测、自适应。

蓝卓联手相伴宝打造的“箱包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推出箱包行业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加速新秀集团箱包产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为区域产业集群注入发展新活力。

这些应用案例都充分体现了蓝卓对于激发企业创新活力,推动新旧动能接续转换起到了重要作用和价值。

supOS+5G+AI,技术创新引领行业方向

近几年,蓝卓致力于与新技术的融通创新,拓宽技术融合边界,提高行业应用支撑能力,蓝卓持续在5G+工业互联网、5G+AI+边缘计算等方面进行技术探索与创新。

蓝卓通过与阿里云、科大讯飞等企业合作,已推出基于supOS的自助式AI与工业大数据分析工具,这使得工业企业即使在工厂未联网的情况下,也能利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分析技术,挖掘工业数据价值,实现生产流程、工艺和控制方案、计划调度等过程的优化分析。

蓝卓充分发挥在工业行业的深厚积淀,围绕工业生产现场的实际需求,以supOS平台为基础,融入5G技术,打造了5G+MEC+supOS工业互联网平台并在桐庐红狮水泥率先落地,基于这一合作平台加速了生产过程中的机器视觉分析应用,确保水泥投料口堵塞情况快速上报和及时预警,大幅提升了生产效率和可靠性,加速了5G在工业互联网领域应用的商用步伐,真正实现通过5G赋能工业互联网,带动产业升级。

未来,蓝卓将紧抓时代脉搏,引领发展潮流。计划5年投入10亿元,持续研发工业操作系统平台,打造自主可控的泛在工业操作系统及其开放生态,以及基于工业操作系统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及工业软件。蓝卓还将实施面向战略合作伙伴的平台开源计划,为助力中国经济发展提供力量。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