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爱奇艺Q3财报:营收72亿元同比下降3% 净亏损率连续两季大幅收窄

爱奇艺今日发布截至2020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公司营收达到72亿元,同比下降3%,净亏损为12亿元,同比收窄68%,目前,爱奇艺已连续两个季度净亏损率同比大幅收窄。
发布时间:2020-11-17 10:50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11月17日消息,爱奇艺今日发布截至2020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公司营收达到72亿元,同比下降3%,净亏损为12亿元,同比收窄68%,目前,爱奇艺已连续两个季度净亏损率同比大幅收窄。

2020年三季度,爱奇艺会员服务收入为40亿元,较2019年同期增长7%;在线广告营收达到18亿元;内容发行和其他营收分别为3.923亿元和9.796亿元。

会员收入和广告收入依旧是爱奇艺总体收入的主要组成部分。11月13,爱奇艺正式启动上调会员订阅价格,对此不少网友表示反对。但对于爱奇艺方面来讲,这将会是一个由亏转盈的拐点。据数据显示,涨价4天后,爱奇艺在二级市场的股价持续上涨。

值得关注的是,爱奇艺第三季度营收成本为64亿元,与2019年同期相比下降22%。同期,爱奇艺第三季度运营亏损12亿元,相较2019年同期的运营亏损28亿元人民币明显收窄。

内容成本是影响视频行业能否盈利最重要的因素之一。针对内容成本的下降,爱奇艺首席执行官龚宇表示,最近两个季度内容成本的下降,与内容的延期上线有关,背后的原因一是新冠肺炎对影视剧制作的影响,二是内容审核。从长期看,内容成本下降有偶然的原因,也有趋势的原因,长期看不会明显大幅下降,会处于波动的状态。

对于百度收购YY直播,龚宇表示,现在可能跟爱奇艺的业务有一定距离,对爱奇艺没有什么直接的影响。

爱奇艺预计,2020年第四季度总收入介于72.8亿元和77.3亿元之间。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