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绿米联创牵手恒大高科技共建合资企业 强强联合引爆智慧地产

近年来,随着物联网、AI、5G等前沿技术的发展,科技力量飞速崛起,智能化也成为了众多传统行业的新增长点;在市场的另一端,新一代消费者对于品质生活的需求也越来越强,如何向消费者提供更便捷、更安全、更舒适的生活方式,成为了这个时代赋予企业的新命题与新使命。
发布时间:2020-11-02 16:03        来源:飞象网        作者:

近年来,随着物联网、AI、5G等前沿技术的发展,科技力量飞速崛起,智能化也成为了众多传统行业的新增长点;在市场的另一端,新一代消费者对于品质生活的需求也越来越强,如何向消费者提供更便捷、更安全、更舒适的生活方式,成为了这个时代赋予企业的新命题与新使命。在此背景下,不少高新科技行业的领头羊企业与地产行业巨头一拍即合,共同推动智慧地产、智慧社区等新兴市场的发展。近日,智能家居和物联网领域的领军企业绿米联创就宣布与恒大高科技集团共同成立合资公司——深圳联恒智控科技有限公司,整合双方旗下相关业务与现有资源,旨在打造物联网时代B2B平台级领军企业。云沐资本参与本次投资,并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合资公司将依托绿米联创的产研优势及恒大地产的行业积累,向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提供涵盖技术、硬件及服务的地产行业解决方案,树立地产行业智慧应用标杆。地产行业在中国整体经济运行中的重要程度毋庸置疑,与此同时,中国还已经是全球最大的物联网市场。地产市场与物联网广阔机遇的结合,为合资公司发展提供了巨大的想象空间。选择以合资公司这样的深度协作形式共同做大做强智慧地产这块蛋糕,也反映出绿米联创与恒大双方对于行业前景的信心以及对于彼此的信任。

绿米联创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游延筠表示:“恒大是地产行业最具影响力的企业之一,很高兴这次与恒大高科技集团共同成立合资公司,联手探索智慧地产的落地模式,我对于合资公司的前景很有信心。绿米联创一直致力让智能家居走入千家万户,我们在大众消费市场已经开拓出一批用户,接下来,我们还将进一步深化在智慧地产、社区服务等更广领域的布局,加速推动智慧生活方式规模落地。”

绿米联创是全球领先的智能家居和物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拥有强大技术基因,现有专利总数超550件、发明专利占比超50%,在超低功耗传感、大网络技术、网关边缘计算、AI等各个领域均有大量积累。旗下高端自有品牌Aqara推出了众多国民“爆品”,为消费者打造设计最优美、体验最流畅、系统最稳定的全屋智能产品,备受市场认可,长年蝉联国内主流线上电商平台销量、销额冠军宝座,成为智能家居市场的标杆品牌,并成功进入192个国家、超9000个城市,服务超200万全球用户。公司还创造性地建立了智能家居行业的首个4S服务体系,拥有的500余家服务商及400余家Aqara Home智能家居体验馆覆盖全国,已为过万户家庭提供一对一的定制化全屋智能服务。强大的技术力与创新力让公司获得全球科技巨头的青睐,以苹果为例,今天Aqara已成为接入苹果HomeKit平台设备数量最多的智能家居品牌,也是唯一可为消费者提供苹果全屋智能服务的厂商。此外,绿米联创的产品解决方案还已广泛应用于地产、办公、酒店、公寓、农业、养老等多个垂直行业,打造出多个标杆性项目。此次合作,绿米联创将其核心技术、品牌、供应链等资源授权给合资公司,支持其快速建立起完整的产品、运营及售后体系。

恒大集团则是以民生地产为基础,文化旅游、健康养生为两翼,新能源汽车为龙头的世界500强企业集团。其中地产业务在中国280多个城市拥有870多个项目,业主超600万。值得注意的是,恒大集团近年基于打造百年老店的重大战略决策,大力布局高科技产业,并以恒大高科技集团为载体,构建起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此次合作,恒大集团将为合资公司业务开展提供试点及一系列的支持,共同探索地产行业智慧应用解决方案。

融合绿米联创以及恒大在各自行业的优势和专长,合资公司(深圳联恒智控科技有限公司)将在智能家居及智慧地产领域不断探索创新,推动智慧地产行业的整体发展,以科技力赋能传统产业升级,并为每一个热爱生活的消费者,提供兼具智能、健康与质感的全新生活方式。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