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英飞凌OPTIGA™ Trust M2 ID2解决方案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20-09-11 17:13        来源:赛迪网        作者:王昊

    如果用一句话形容当今21世纪的“万物互联”时代,莫过于狄更斯《双城记》里开篇的第一句话:“这是一个最美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糟糕的时代”,而且对我们每个人、每个企业都仍旧有着非常深刻的警醒作用。

为此,英飞凌于今日正式发布OPTIGA™ Trust M2 ID2安全芯片,即全部基于硬件安全芯片的解决方案。此安全芯片方案最大的优势是可以用于抵御针对硬件级别的攻击。其中,通过一些经过特殊设计的精简逻辑可以更好的来保护数据的存储。这样一来,即使通过一些非常专业的反向工程也无法轻易的截取和破解原始数据。

同时,一些专业设计和标准的代码其实也十分难以被破解和理解。最重要的则是基于硬件的安全芯片方案可以充当整体系统安全做到可信任的“根”,也是作为系统可信任的来源,英飞凌科技安全互联系统事业部市场经理成皓介绍道。

深耕物联网和安全芯片直指行业痛点

针对主控资源有限以及设备轻量化、微型化痛点,英飞凌此次发布的安全芯片OPTIGA™ Trust M2 ID2在目前是拥有业界最小的封装尺寸的芯片产品,可以满足各类设备,尤其是一些尺寸较小、又对安全性能有着严苛要求的便携类设备等应用需求。

针对降低厂商和使用者成本上,此次发布的安全芯片对成本控制也是早有打算。此次安全芯片会更多嵌入各种嵌入式的操作系统中,比如嵌入式的Linux、MCU中经常用到的RTOS操作系统等,以此加强这款安全芯片匹配多种操作系统的适配能力和兼容能力。

11

此次发布的安全新品方案的最大亮点,据成皓介绍,则是其“易开发性”,给予各行业用户最大灵活度和便捷度。

基于一款经过CC EAL 6+(high)认证的安全控制器,同时支持X.509标准的证书格式,硬件发生器符合AIS-31认证标准。

对于OPTIGA™ ShieldedConnection的内涵,成皓解释道,在物联网设备里除了需要考虑设备与设备之间、设备与云端之间的数据需要加密之外,本身的安全芯片和主控端MCU/CPU通信也是链路传输的过程。因此,英飞凌特有一套安全机制,可以保证安全芯片在设备内部去进行加密数据传递或密钥传递的时候也拥有端到端加密的机制,其拥有的双向认证、个性化数据写入等能力都可很好地保障安全芯片内部的加密安全。

此外,I2C的传输速度可达1M BPS,支持智能音箱、智能工厂、网络摄像头等多场景应用,同时拥有最高芯片安全认证等级。

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的敏感需求催生更大市场空间

对于未来即将爆发对安全芯片方案需求的领域的研判上,成皓指出,目前对安全有明确诉求的领域,一般都是跟人身安全或者财产安全是有关系的,诸如智能门锁、摄像头等应用场景。

现在,比如我国的电动汽车充电桩,该领域爆发了比较明确的诉求,通过在充电桩里面加入安全芯片,可以保证充电桩在云端进行支付行为的安全性。

很多用过电动汽车的车主知道,支付时需要扫描二维码才能实现前端与后端的交易。在这个过程当中的安全与否,与充电桩和后端的数据交互的安全性非常有关联,所以从以上案例可以看到,只要涉及到了最关键的行为——交易,就会爆发物联网安全设备对芯片方案的需求。

展望未来,英飞凌方面相信,只要是对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有明确、迫切诉求的领域,会是安全芯片的下一片蓝海空间,也会对安全芯片的应用有更高或者更快的接受度。

从实际落地来说,未来更需要生态圈中的物联网设备厂商、云服务提供商共同携手,一起提高安全方面的认知和意识,从而让最好的时代不再夹杂那一丝丝隐患风险。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