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北京市经信局组织召开“数字贸易国际合作研讨暨国际创新资源对接会”

发布时间:2020-09-09 14:38        来源:TechWeb        作者:

2020年9月8日,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主办的“数字贸易国际合作研讨暨国际创新资源对接会”在北京电子控股761工场成功举办。

本次会议旨在宣贯市经信局“引进来、走出去”政策,促进北京数字贸易的国际合作,推动北京市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扩大服务业对外开放、营造国际化营商环境,支撑首都国际交往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北京市经信局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王佐到会致辞。北京市大数据中心唐建国副主任介绍了北京数据贸易从开放到流通的发展和趋势。与会国内外各方围绕数字贸易领域的国际竞争与合作、数据跨境服务的风险与机遇、各国数字经济和数字科技发展情况、跨境电子商务数字化趋势等主题展开深度研讨和交流互动。

会上,丹麦科技创新中心“Blockchain Business Bridge”(丹麦-中国区块链商业桥)项目揭牌并落户北京电子控股761工场。该项目是由丹麦科技创新中心发起,丹麦工业联合会、丹麦产业基金会、欧洲区块链中心、丹麦哥本哈根信息科技大学、丹麦中国商务论坛共同成立的致力于构建丹麦-中国区块链生态系统的科技商务交平台,由丹麦产业基金会资助。项目旨在引进、孵化、培育丹麦优质区块链企业进入中国市场,对接应用场景,协助中国区块链企业开发丹麦及北欧市场。

来自中国贸促会研究院、联想集团、滴滴出行、人民网、敦煌网,中科曙光、金山云、英中贸易协会、俄罗斯斯科尔沃创新中心、巴西驻华大使馆,爱沙尼亚企业局、立陶宛大使馆、拉脱维亚大使馆、澳大利亚大使馆、波兰投资贸易局、卢森堡金融推广署、荷兰1421咨询、意大利EGGsist、里格律师事务所等国内外机构和企业代表50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活动在2020年服贸会期间举行,对践行“北京市促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行动纲要(2020-2022年)”,推动数字贸易试验区、国际大数据交易所和数据跨境流动,全面提升对国内外创新资源的吸引集聚能力,积极引领和赋能国内数字经济发展,建设国际数字化大都市、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2020年9-10月间,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还将以国际产业园合作、国际双向投资、全球产业链重构与协作为主题,举办三场的国际研讨暨创新资源交流对接会。

新闻线索:

是由丹麦科技创新中心发起,丹麦工业联合会、丹麦产业基金会、欧洲区块链中心、丹麦哥本哈根信息科技大学、丹麦中国商务论坛共同成立的一个致力于构建丹麦-中国区块链生态系统的科技商务交平台,由丹麦产业基金会资助。

项目旨在引进、孵化、培育丹麦优质区块链企业进入中国市场,对接应用场景;并协助中国区块链企业开发丹麦及北欧市场。

2019年,七六一工场与丹麦科技创新中心签署合作备忘录,作为Blockchain Business Bridge (区块链商业桥)项目在京的合作伙伴单位,为该项目的实施,提供项目评估、市场调研、企业孵化、应用场景对接等丹麦区块链企业软着陆服务。2020年9月8日,该项目于2020年8月在七六一工场正式揭牌,标志着该项目在京业务正式启动,首批丹麦企业项目已进入评估阶段。

丹麦科技创新中心隶属于丹麦外交部和丹麦高教部,其使命是帮助丹麦的科技企业、高校、研究机构与中国的合作伙伴建立联系。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