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如何满足员工体验新需求?滴滴企业版助力探索因公出行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0-08-31 15:30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8月28日,主题为“不变与应变,多变环境下员工体验设计的加减法”的知行面对面活动暨全国行政交流活动北京站在滴滴大厦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滴滴企业版、知行晓政联合主办,50余位来自在线教育、科技、互联网、医药等行业的行政负责人来到了现场,与知行晓政的联合创始人关薇女士、网易北京行政部文化建设负责人董文秀女士、滴滴出行行政关怀负责人孙女士和滴滴企业版华北地区新客负责人邹女士,共同探讨了多变环境下员工体验设计的加减法等话题。

行政是关联公司和员工的重要纽带

企业在高速发展的过程中,不仅要拥有促进业务增长的实力,更要具备保证内部运营高效稳定的能力。行政工作作为企业运营管理与员工服务的重要岗位,在其中的价值尤为重要。如何帮助企业降低运营成本、提升内部效能、提高员工满意度、打造品牌文化等,都是当前企业对于行政岗位提出的新要求。

对此,网易北京行政部文化建设负责人董文秀女士表示:“行政是关联公司和员工的重要纽带,我们要在员工的位置、公司的位置和行政自身的位置之间不断调整,才能更好地体察需求、沟通各方。行政工作就像一个产品,员工是产品的使用者。行政人要认真考虑和解决员工的需求,整体、系统地规划服务,从而更周全地为员工谋福利。”

员工出行省心省事,工作专注高效

人才是企业最大的财富,而员工满意度则是企业能否留住优秀人才的重要条件之一。行政工作的效果会直接影响员工在公司中工作的体验和感受。滴滴出行行政关怀负责人孙女士表示:“行政要建立衣、食、住、行360°全方位的员工关怀体系,让员工省心省事,提高对重点工作的关注和效率。出行是提升员工体验的重要一环,滴滴企业版是很好的体现员工关怀的重要方式。企业出行管理不仅需要方便,更重要的是安全,滴滴企业版要能够保障员工出行的行程安全便捷,做‘出行大管家’。员工们在职场环境中是由行政保护的,在出行环境中是由滴滴企业版来保护的。”

企业出行中的管理效果与员工满意度双提升

企业用车具有频次高、场景多变、可预测低等复合型特点,企业使用常规手段很难对员工出行进行集中管理。携程商旅调研数据显示,企业商旅支出成本占总成本比例大多为10%以内,是企业的第二大可控成本,也是当前各大企业行政管理人员最为关注的领域之一。

作为企业级出行服务平台的代表,滴滴企业版目前服务企业超过30万家,客户覆盖地产、金融、保险、汽车、互联网等诸多行业。滴滴企业版华北新客负责人邹女士对滴滴企业版的价值进行了总结:“我们可以从三个视角看待滴滴企业版的价值,首先,员工因公出行更加便捷,整个流程通过企业支付实现,可以提升员工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其次,对于行政管理者而言,可以通过企业版这样一个方案解决员工出行的一些痛点,体现员工关怀,赋予员工更高的成就感以及幸福感。最后,对于企业管理者而言,滴滴企业版不仅可以满足员工的出行需求,更能帮助企业更加高效透明管理员工用车,实现降本增效。

活动现场,国内某知名在线教育企业行政人员表达了对滴滴企业版的使用感受:“今年大规模的学生居家学习导致在线教育的需求激增,我们的老师们也随之增加了很多工作量。老师们晚上加班之后能够快捷、安全的返回家中,对于他们来说是很重要的情感慰藉。滴滴周全的安全服务提高了员工深夜回家的安全指数,员工加班出行更安心。滴滴企业版为企业提供了公对公的结算形式,也大大节省了行政的人力。我们的老师通过企业版的服务感受到了我们公司的员工关怀,对公司的情感粘性更高,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滴滴企业版帮助我们提升了员工的稳定性。”

未来,行政工作将步入精细化运营时代。行政工作者更需要更多地思考如何应对多变环境带来的影响,准确把握不变与应变,做好企业与员工之间的纽带。正如滴滴出行行政关怀负责人孙女士所说:“行政服务和行政关怀服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怀着对企业的责任感和对员工的体察与关怀不断向前,是每一个行政工作者必备的信念与动力。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