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滴滴关联企业花小猪部分车辆车况极差 遭南京交通部门查处

南京交通部门表示,花小猪平台涉嫌给无资质的车辆和人员派单。平台自身是否拥有合法资质,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发布时间:2020-08-27 16:41        来源:赛迪网        作者:jy

【赛迪网讯】近日,南京交通部门共查处了多辆挂靠在“花小猪”平台上的网约车。这些车辆大多未取得网约车驾驶员证或网约车运输证。其中一辆车的车况极差,后视镜等多处都用透明胶带粘贴。

南京交通部门表示,花小猪平台涉嫌给无资质的车辆和人员派单。平台自身是否拥有合法资质,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据了解,花小猪为滴滴平台关联企业。尽管滴滴对外宣称花小猪是独立品牌,但从其推广、引流的过程中,始终闪现着滴滴扶持的身影。

微信图片_20200827164031

有滴滴做背书,再凭借裂变营销,花小猪快速在二三线城市打开市场。但是在体量膨胀之下,花小猪因涉嫌违规被叫停。而且被叫停一事并不是个例,反而是在多个城市上演。

7月13日,花小猪因企业经营资质以及前期活动涉嫌违规宣传等问题,被天津市道路运输局与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总队约谈;8月初,花小猪直接在深圳被全面叫停;8月18日,青岛市交通运输局官方微博发文称,花小猪未在青岛市取得经营许可,擅自从事或者变相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根据相规定将给予10000元以上30000元以下罚款……

业内人士认为,花小猪被视为滴滴试图稳定市场地位的主动出击。极光大数据平台最新数据显示,花小猪和滴滴出行App的用户之间重合率高达53%,也就是超过一半的花小猪用户是从滴滴引流而来。

此外,由于价格相对便宜、对司机服务要求和约束并不像滴滴一样严格,花小猪存在不少用户体验隐忧。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