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企业DevOps转型迫在眉睫,润联行云SaaS版应运而生

发布时间:2020-08-11 20:40        来源:TechWeb        作者: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IoT、人工智能以及移动化、社交化等新技术的快速发展和“新基建”的定调,国内外市场日渐成熟,企业面临的竞争压力逐年增加,这对企业的技术核心竞争力、自主创新能力、知识整合能力以及研发管理能力提出空前挑战。

身处数字化转型浪潮下的企业,面临持续创新能力的构建,传统研发能力越来越难以满足新型研发的要求。研发管理工具可以帮助企业提升管理效率,积累知识财富,例如代码和文档版本管理、任务进度管理、缺陷管理等等,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使用各类研发管理工具。但目前很多企业仍然没有统一的研发管理平台,业务人员只能根据职责范围分别寻找能够满足自身角色需求的工具。例如,产品经理使用国外商用软件Jira管理需求和迭代,研发工程师使用面向开源及私有软件项目的托管平台GitLab管理代码,测试人员使用国产开源软件禅道管理缺陷和用例……这种各自为战的局面导致企业研发管理存在多平台、数据割裂、研发流程不规范以及成本高等多方面的问题。

企业研发管理现状

传统企业研发管理难题:“火星很美,如何上去?”

相比于各类IT/互联网等新兴企业,各类传统企业在研发管理中面临更多挑战,当前市场中的DevOps工具多为IT/互联网类企业研发,它们大多适用于互联网企业的研发场景,而在传统企业的研发管理场景中大多水土不服。

对于传统企业面临的窘境,润联科技华润云部门总经理用了一个很形象的比喻来阐释:“互联网企业对传统企业说,火星很美,地球不行了,你来火星吧,至于怎么到火星,我还需要进一步探索,因为我一出生就在火星上。”而适用于传统企业的数字化平台应该是:“看,火星很美,我能给你提供一个运载火箭,把你送到那里。”

润联行云:聚焦传统企业DevOps转型

与互联网类DevOps产品相比,润联行云既继承了互联网敏捷研发的精髓,又融合了以华润为代表的传统企业研发管理特色,更偏重传统企业的场景,致力于为传统企业打造去往高效研发管理的“火箭”,助力传统企业DevOps转型。

润联科技一站式DevOps平台——润联行云,基于华润云服务,“随时随地、按需取用”。“润联行云集合了精益项目管理、敏捷研发、分层测试、持续交付等先进理念的一站式研发服务云平台,覆盖了产品研发全生命周期,打通开发与运维之间的壁垒,促进研发与运维的协作,弥补了业务需求频繁变更与开发、测试之间交付的差距,从而缩短软件产品交付周期,提高软件服务质量,是传统企业研发团队和中小型研发团队首选“,润联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

日前,润联行云SaaS版本正式上线,用户无需部署,开通账号后,即可使用,极大地提升了交付效率。

通常,传统企业对上云的安全存在一定疑虑,担心云端安全威胁导致企业核心数据泄露。

润联行云SaaS版实现了租户数据隔离,以及严格的多级权限体系,对数据进行加密传输和存储,并采用高可用架构,安全加固,定期做渗透性测试,全方位保证企业的数据安全。同时,行云底层采用硬件SDN网络、全平台双路设备冗余、堡垒机、防火墙等多种机制,此外,润联行云平台已通过ISO9001认证,底层基础设施已通过等保2.0认证,确保了平台的安全和性能稳定。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