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航信德利让银行触手可及,科技让金融未来可期

发布时间:2020-07-29 11:07        来源:赛迪网        作者:

近日,由航信德利信息系统(上海)有限公司研发出的“远程银行”顺利投入部分银行系统运营,受到了银行业的极大认可。该产品将原来银行的柜面业务、手机银行/网上银行业务、电话银行等基础业务通过视频面对面的方式进行办理,全面升级了智慧银行。

疫情下的“远程银行”

2019年11月21日,中银协发布银行业首份远程银行团体标准——《远程银行客户服务与经营规范》展示了“新标准、新服务、新经营”的全新发展理念。应该说,远程银行是继直销银行、互联网银行后的又一数字化银行的全新运营模式。本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数字化程度高的商业银行在应对疫情过程中表现得明显更加主动。疫情危机冲击下,商业银行数字化的实质不仅是线下业务的线上化,更是以此为契机的商业银行的整体数字化转型。 疫情危机加快了商业银行数字化进程,而商业银行的数字化既是应对疫情危机的有效手段,也是加快商业银行转型升级的重要路径。与此,更数字化的“远程银行”便是对商业银行的技术转型最好的助推杆。“远程银行”凭借自身优势,在疫情中对于银行业的稳步发展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航信德利的科技产能,“远程银行”的场景运用

航信德利是银行和零售电子解决方案的领导者,凭借自身技术优势,坚持 “智能化+行业应用”的思路,引导行业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积累了丰富的生产研发和项目管理经验,逐渐发展成为集研发、生产、销售、咨询和服务为一体的全面解决方案供应商,现已通过 ISO9001 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 环境管理体系、CMMI3 级认证等多项认证, 拥有上百项技术专利,成为行业内为数不多的软硬件产品服务兼备的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远程银行”通过5G、AI技术,运用于银行各个场景:7*24小时移动营业厅、消费信贷与面审、直销银行理财风评、信用卡营销与申请、私人银行多方投顾、呼叫中心等。 “远程银行”让银行业务更具数字化;让银行服务营销突破时空,触手可及。

航信德利“远程银行”助推商业银行技术化转型

目前,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和物联网等五大关键技术(ABCDT)的发展和应用,已经并将持续对我国银行业产生全面而深刻的影响。这些技术的应用,大大提升了银行服务效率,拓展了银行服务边界,降低了银行运营和管理成本,还为处在转型升级关键时期的中小银行提供了弯道超车的机会。数字化银行将会是大趋势。大型国有银行在远程银行建设上已小有成效,但对于部分股份制银行以及大多数中小银行来说,这条路才刚刚开始,潜力更是巨大。以某银行为例,航信德利“远程银行”的开通为其打造了“5G+AI+视频”的虚拟营业厅,将远程渠道的方便快捷和柜台面对面服务的亲切体贴融为一体。为银行营销获客拓宽渠道,实现理财贷款业务的线上咨询、签约等功能;解决了银行网点客户触达率低、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客服互动感弱等问题,完美诠释了“足不出户、触手可得”。

“远程银行”加持金融业务形态

近几年,随着科技技术进步,网上银行、手机银行以及微信、支付宝等新型支付交易量及交易金额一直保持大幅增长。相比之下,银行网点的个人柜面业务占总业务量的比例已不足5%,且持续下降。中国银行业协会最新数据表示,银行业的离柜率在不断攀升,多家国有银行和股份制银行的柜面交易替代率更是在90%以上。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线上渠道办理金融业务。“线上金融”“线上银行”会随着金融科技的进步逐步取代物理网点面对面。应运而生的“远程银行”成为金融科技赋能传统客服中心的新一代银行服务经营模式,以远程化服务、场景化经营、数字化管理以及合规化运营为特征,开启了全新的智慧银行篇章。航信德利的“远程银行”不仅覆盖了银行部分线上业务,更是通过5G网络让线上无法办理的柜台业务转成“远程”亲临现场办理。

未来金融触手可得

“非接触银行”正在被业界和客户广泛接受,而“非接触服务”需要金融科技引领,关键在于银行业金融机构的数字化能力。不仅银行业如此,其他金融机构也不例外。在未来成熟的开放银行生态下,金融服务将被无缝嵌入到生活场景中。金融科技支撑着越来越数字化的银行并与各类场景深度结合。航信德利依托航天信息在税务和征信两块大数据,通过“远程银行”为商业银行提供客户服务。航信德利通过提供“远程银行”渠道平台,能够帮助银行获得更有生命力的客户,真正打通银行营销的闭环。而通过“远程银行”大数据筛选出优质的客源,则直接通过远程银行来完成,在提升效率的同时真正实现了全数字化业务。

“科技赋能”与“智慧运营”双轮驱动,“远程”金融 未来可期

“远程银行”以科技赋能与智慧运营作为贯穿始终的主线,这也是远程银行建设与发展的双轮驱动力。其他金融行业的服务需求,也逐步进行科技转型,以“客户服务”和“客户经营”作为两大核心内容的“远程银行”,既是传承,也是创新。未来的信贷、理财、保险等,从线下迁移到线上,金融业务的线上化、数字化、智能化则成为刚需,科技必将助力金融前行。“远程银行”的正式运行意味着“零接触”的金融时代即将来临,让我们拭目以待,未来可期。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