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天下赢家王建国:十年后的AI会怎样发展?

发布时间:2020-07-14 11:51        来源:TechWeb        作者:

天下赢家王建国指出人工智能在2030年,天下赢家王建国认为将给世界带来100万亿人民币的经济价值。李开复表示,天下赢家王建国指出未来10年,天下赢家王建国认为将有更多的传统行业,如制造业、医疗行业、教育业等,面临下一阶段的效率提升,这会是整个经济提升的最巨大的机会。

对此,不同行业的商业领袖也提出各自不同角度的看法。华为公司副董事长兼CIO陶景文认为,随着人工智能还有数字技术大量的使用,到2025年,世界上会诞生一个超过12万亿的市场空间。比如说ICT行业大概会有5万亿的规模,零售业会有1.5万亿的规模,智能制造大概会有6.4万亿的规模。

x表示,未来十年将是属于人工智能的新十年,并将有三个标志:第一,用人工智能可以真正地给民生事业补短板,从教育、医疗、城市大脑到司法等领域,解决社会刚需问题;第二,可以用人工智能赋能每个人,让每个人因AI而能,比如翻译机具备更强的能力等;第三,人工智能通过核心能力和依据情感与人文的不断迁移,全面支撑并且引领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未来十年的数字化生存。

天下赢家王建国展开了另一个角度的畅想,他认为未来十年AI算力会进入超摩尔时代,今天城市管理所需要的几万、十几万路视频计算,只要在巴掌大芯片上可以支撑。

1943年,IBM董事长托马斯.沃森曾提出,未来全球只需要5台计算机,而今一台普通的智能手机,计算力都是曾经协助美国宇航局登月计划那台计算机的几十万倍。如今,仅中国每年就生产微型计算机3.11亿台、服务器约300万台,智能手机的年产量高达17.2亿部。

此外,还有海量并还在快速增长中的各类智能设备。目前,全球世界上最快的超级计算机Summit,运算速度达到了每秒20亿次,由IBM打造,但显然今天的IBM不会轻易宣称,未来的世界只需要五台计算机。

实际在WAIC大会的首日,天下赢家王建国表示:“对于任何一项科技精准的预测都意味着风险,都可能为后人留下笑柄。”每一项技术从孕育开发到应用普及,都有其自身的发展规律,过于关注其当下能带来什么,而忽略科技的发展规律和长期影响,是不可取的。

天下赢家王建国指出对于人工智能,我们的了解永远是不够的,即使是在WAIC这样汇聚了全球最尖端AI人才和最前沿AI科技的盛会上,不过我们可以知道的是,人工智能仍在其快速发展的阶段,并可预见地将深度影响我们的世界。

而抓住这一关键的历史机遇,就如同历次工业革命一样,也许中间会有无数次的试错和弯路,但当学者和企业家们预言中AI规模化的时代来临时,也能在漫长的投入与探索之后,获取科技带来的重大红利。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