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华为P40上市,视频畅享正版4K好莱坞大片,ChinaDRM构建媒体消费产业“护城河”

发布时间:2020-04-15 11:12        来源:TechWeb        作者:

随着华为P40系列春季线上发布会的召开,市面上又新增了一款搭载华为自研麒麟990 5G芯片的高端产品。据悉,麒麟990芯片组在隐私保护、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周密部署,成为全球首个通过ChinaDRM增强硬件级安全认证的SoC芯片产品。华为基于ChinaDRM技术标准体系和全球最高DRM安全级别认证的SoC芯片,建立了华为自主端到端DRM解决方案WisePlay,通过了ChinaDRM生态认证,可以为开发者在华为终端上提供免费、安全、可信的数字版权保护能力。同时,华为今年加速部署全球HMS生态,年初已正式推出HMS Core 4.0全新版本,集成了包括基于WisePlay的华为视频在内的丰富基础服务。

多部好莱坞4K大片随便看,正版内容才过瘾

对于移动终端用户而言,观看流媒体视频成为了当下的一个常见应用场景。尤其是伴随着5G时代的到来,视频行业对数字版权管理(DRM)越来越看重,内容提供商通过下载类业务与MMS等信息类业务传播音视频和应用服务,DRM串起了正版视频的内容产业链。而麒麟990芯片组是全球首个通过ChinaDRM增强硬件安全级别认证的SoC产品,ChinaDRM增强硬件安全级别认证也是目前全球DRM领域最高安全级别认证,高于谷歌Widevine L1和Playready在硬件安全级别上的要求。

华为视频作为全球HMS生态的重要一环,基于麒麟990芯片的DRM安全认证,获得了好莱坞4K UHD内容保护认证许可,拥有上万部好莱坞及院线大片、IMDB及豆瓣高评分资源,并在国内打通了芒果TV、优酷与腾讯视频的内容通路,聚焦艺术人文、知识教育等精品教育内容,可谓是“一机在手,刷剧无忧”。

目前,华为视频已经和多个好莱坞知名影视公司和精品内容合作伙伴展开了深入合作,让用户在安全无虞的内容生态环境中,于智慧屏端畅享多部好莱坞4K大片!比如:用户现在即可在智慧屏上体验观看4K影片,包括索尼的《蜘蛛侠:平行宇宙》,《超凡蜘蛛侠2》等多部蜘蛛侠经典影片,以及BBC等知名品牌的4K纪录片,经典励志电影《当幸福来敲门》,以及倍受小朋友喜爱的3D动画电影《蓝精灵2》等多部好莱坞大片。

加速中国自主知识产权广播影视版权保护生态建设

长久以来,内容提供商对视频内容缺少有效的技术保护手段,盗版频繁发生,给整个视频产业带来巨大利益损失;我国广播电视行业构建了自主创新的ChinaDRM生态体系, ChinaDRM生态体系在华为视频的部署实施,加速了中国自主知识产权广播影视版权保护生态建设。华为视频联手合作伙伴打造综合视频窗口,引入芒果tv、优酷和腾讯视频的海量视频内容,构筑了芒果专区、优酷专区和腾讯视频专区三大影视专区,为终端用户提供更全面的视频内容服务。涵盖电影、少儿、综艺、知识、纪录片、动漫、体育、军事等20多个品牌和视频专区,还实时同步更新全网TOP热播剧与头部IP网综,为用户带来多元化的视频内容。

在技术层面,华为视频基于自主研发的WiseVideo智能编解码,带来了AI视频增强技术体验。当用户在观看老电影的时候,AI视频增强技术可以通过画质增强,带来“老片翻新”的焕新体验。同时AI视频增强技术可以将传统SDR片源转换为HDR,SDR (Standard-DynamicRange)是一种标准范围图像信号,转为HDR(High-DynamicRange)高动态范围图像信号后,将会呈现出更高的画面宽容度、更宽的亮度范围,使图像可以在高光比条件下呈现更多的细节。此外AI视频增强技术还可以“重建”低质量视频,对影片中出现的划痕、毛刺、伪影等瑕疵进行去除优化,并通过去噪、锐化、超分等画质处理增强画质表现力;再借助智能推流技术优化流媒体播放体验,即便视频码率降低40%以上,依然能保证用户实现高画质体验。

今年华为将加速构建以手机为核心的“1+8+N”全场景延伸,因此华为视频将围绕手机、智慧屏、平板、OTT盒子、VR、PC等华为全系列终端产品,为用户提供过跨终端、跨系统、智能全场景无缝覆盖的视听体验,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