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从企业返工疫情防控到医保处方外配平台上线,这家科技公司持续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11 17:19        来源:凤凰网        作者:

2020年春节是一个特殊的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传染病侵袭着中国,为人民生命安全、社会经济带来了巨大损失。全社会都行动起来为战胜这场疫情贡献力量。

为了应对当下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同时助力复工复产,全面打赢疫情阻击战,浙大网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浙大网新”)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在市场监督、人社、医疗、教育等多方面为多省市提供疫情防控技术和服务支持。

e照通、市监联连 联合推出疫情防控政企服务

为了杜绝疫情防控死角,斩断接触风险,浙江省法人数字证书电子认证/电子签名公共服务平台-“e照通”、政企消息互动服务平台-“市监联连”联合推出免费疫情防控政企服务。全覆盖、零接触、一键触达,实现政府政策(消息/通知)精准送达;企业在线认证/在线授权/在线签名(章)一键搞定。

浙江省数字经济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之一浙江省法人数字证书电子认证/电子签名公共服务平台-“e照通”已覆盖全省企业法人。企业下载“e照通”APP即可免费手机领证、即扫即用、在线签名(章);全覆盖、零接触;一证在手,全浙漫游。

 

浙江省政企消息互动服务平台—“市监联连”,在我省法人数字证书“e照通”公共服务平台的基础上,在全省企业与政府间搭起可信政企朋友圈,已基本覆盖浙江全省企业法人。通过精准的企业画像实现政企信息送达与接收率在95%以上,有效提升防疫效率与精准度,缓解政府侧防控压力。同时,帮助企业及时收到具有针对性的扶持政策、企业内部疫情自治、在线信息反馈、在线视频课堂、在线咨询等企业服务。

“市监联连”具有“快、精、准”的特点。政府侧无需部署就能使用,精准找到企业负责人或企业联系人,一键发送、实时传递疫情信息与扶持政策。企业侧通过扫码关注“市监联连”(微信公众号)即可完成在线身份认证并获取政府信息服务,实现企业疫情自治管理。“市监联连”为我省企业法人、个体工商户提供线上服务。

 

操作流程

方法一:收到消息,点击进入填报(图1所示);

方法二:打开市监联连,点击我要办事,进入疫情防控,开始填报。(图2所示)

 

服务与支持:

企业在线服务:关注“e照通”或“市监联连”微信公众号,即可获取智能“小联”客服的在线帮助。

政府在线支持:小娅15088735728 snowxiya(微信号)

大数据疫情防控预警

在人社行业,浙大网新上线了“人社大数据疫情防控系统”,通过全国实时疫情动态,结合本地企业用工来源地情况,对疫情防控形势进行主动预警,可以帮助政府在有限人力物力下按地域、按行业进行分级防控,可对重点疫情地用工企业进行精准提示,提醒相关企业关注防控形势,合理安排返工复工时间。目前该平台已在部分地市级人社机构试点应用。

 

下一阶段浙大网新还将在平台中加入疫中、疫后阶段的人社业务经办分析、企业稳岗分析、企业生存指数分析、高校毕业生就业分析等,为政府部门政策制定、专项扶持提供参考,为企业和百姓提供看得见的服务。

医保处方外配平台

在医疗方面,为助力抗击新冠肺炎,浙大网新于近期火速上线了医保处方外配平台。该平台与现有的医保交易平台、异地就医平台及特药特检网上备案平台相连,保障了市民医保就医的线上服务。在新冠肺炎防治期间,该平台的上线有效减少人员聚集接触,降低了交叉感染风险,补齐了医保局应对疫情过程中,线上“不见面服务”的一块短板。

 

 

据悉,目前该平台已在台州顺利上线运行,也为全国各级医保局提供了医保线上线下系统、异地就医平台、移动结算平台、阳光医保监管平台、医保大数据分析平台等全面先进的解决方案。

多角度多产品助力复工复学

此外,浙大网新还充分利用自身科技力量,助力各地政府、产业复工复学。浙大网新利用云计算、流媒体和分布式AI技术打造的远程云学习平台“空中课堂”,充分发挥网络技术优势,组织优秀教师开展个性化网络教学活动,解决地区部分学校师资薄弱,促进优质公办学校师资的充分合理利用,在上线后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在疫情期间,响应国家“停课不停学”的方针,该平台也可为区域或者单个学校提供“在线空中课堂”的平台和技术支持。

同时,浙大网新还针对光电级节目的编排和播控开发了视联网云平台,在疫情期间,可以提供城市户外屏或者医院、学校等单元公共区域显示屏幕的统一远程联网管理,实现显示屏的节目编排、播控管理和安全监控,有效进行宣传,减轻广电工作压力。

此外,为支持企业通过互联网等信息技术开展网上办公、远程办公和居家办公等方式积极复工复产,浙大网新依托十余年的IT服务经验和大客户远程办公支撑经验,面向中小企业推出“搭建和维护企业远程办公环境”的专项远程运维服务,疫情期间免费给有需要的企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与众企业一起共度难关。服务内容主要包括:

1、搭建和维护企业高效远程办公环境,解决企业现场复工/复产困难、重点岗位无人值守问题;

2、IT运维技术咨询:全天候在线给予答疑协助,解决企业居家办公环境复杂多样、系统配置难、网络不稳定等问题;

3、一站式运维管家:为企业提供远程办公需要的其他配套应急支撑、软件运维、产品更新、数据备份、文档共享等服务

疫情期间各项服务联络方式:

大数据疫情防控预警、

医保处方外配平台

徐女士

13606532415

在线空中课堂

汪先生

17726628666

视联网云平台

汪先生

17726628666

搭建和维护企业远程办公环境

李先生  

18658803727

 

卢先生 

13858070875

“源自教育、投身科技、回报社会”,正如企业使命所言,浙大网新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利用科技“点亮”抗疫的明灯,与众多企业一起为国家默默做着贡献。抗击新冠肺炎的战争还在继续,我们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和企业一起“点亮”手中的灯,照亮通往胜利的路。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