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首发适配RTOS系统,腾讯搜狗输入法升级智能穿戴设备输入体验

发布时间:2023-01-12 09:42        来源:        作者:中文资讯网

1月12日,腾讯搜狗输入法携手物联网技术平台RT-Thread,发布首个适配RTOS(实时操作系统)的输入解决方案,创新性推出中文、英文、数字“三合一键盘”、语音输入和微安装包。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智能穿戴设备采用RTOS系统,以获得突出的长续航能力,RT-Thread 作为国内头部的RTOS技术平台,其操作系统累计装机量超过15亿台。此次腾讯搜狗输入法联合RT-Thread,为搭载RT-Thread湃心OS的智能穿戴设备提供了快速启动、实时响应和低功耗的输入解决方案,智能手表和手环等小屏设备的输入将更加便捷高效。

该方案攻克了平台适配、架构设计等众多技术难题,推出的微安装包仅3MB,在高性能输入的基础上,还实现了内存占用小、应用稳定性高的特性。腾讯搜狗输入法还是RTOS系统首款支持语音输入功能的应用,利用AI降噪技术,在嘈杂环境下,用户语音也能精准实时转成文字。

输入体验方面,小屏幕上中英文与数字切换始终是用户使用的一大痛点,RTOS输入解决方案推出三合一键盘,将数字、符号和中英文键盘集成,混合输入更便捷,很好地解决了密码输入、邮箱登录和地址录入等场景下反复切换的问题。

在2022腾讯数字生态大会上,腾讯搜狗输入法正式推出开放平台,针对智能手机、智慧办公、智能汽车、智慧金融、智能穿戴等八大领域推出输入法产品和输入解决方案,并通过SDK(软件开发工具包)、API(应用程序界面)等方式,提供输入内核、词库、OCR(光学字符识别)、语音识别和语音翻译等能力,为移动应用提供定制服务。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