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飞轮驱动,用友YonSuite引领SaaS全场景新模式

用友YonSuite“数智飞轮”的本质是结合成长型数智化企业最佳实践和先进的微服务架构,基于12大领域和400多个可组装可配置的场景化应用整合而成,帮助企业量身定制数智化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22-10-25 16:02        来源:赛迪网        作者:徐培炎

【赛迪网讯】在日新月异的信息时代,拥有更快捷智能的数智化工具就意味着拥有更强的竞争力。

从ERP到用友BIP

企业数字化转型离不开ERP管理系统的支撑,用友正是抓住了这个契机,从财务管理入手,为企业提供数智化管理工具,成为全球企业级应用软件ERP前十强中唯一的亚太厂商,至今又在全球 SaaS市场中稳坐居亚太区厂商第一的宝座。在用友面向企业级客户提供的众多产品中,用友BIP是其中的核心。

用友BIP也叫用友商业创新平台(Yonyou Business Innovation Platform),是目前为止在中国,从平台到领域服务、行业应用服务,以及生态应用服务,融为一体的最大的融合型企业服务产品矩阵。基于用友BIP商业创新平台,三年前,用友又推出面向成长型企业的纯公有云服务合集用友YonSuite。经过三年的运营和完善,已积累上万用户,让用友的企业级SaaS创新服务迈向了新台阶。

全场景“数智飞轮”赋能成长型企业

用友YonSuite“数智飞轮”的本质是结合成长型数智化企业最佳实践和先进的微服务架构,基于12大领域和400多个可组装可配置的场景化应用整合而成,帮助企业量身定制数智化解决方案。用友最大的优势在于其服务的客户涵盖面广,几乎涉及国内的各种行业、组织,基于这些丰富的行业服务经验,YonSuite可以把企业各个业务场景和需求拆分成不同的“飞轮”组建,交给客户自由组合。

从企业的经验来说,对企业最了解的永远是企业自身的IT人员,采用统一的BIP技术平台底座,以云原生的方式,用“数智飞轮”带动企业增长,能够充分发挥企业自身的能动性,实现快速扩展和飞跃发展。同时,这种服务模式对于成长型企业也更为友好,兼顾先进性和易用性。对于尚处于成长期的中小企业,它们的业务、模式还在进一步探索当中,没有完全成型。因此,这些成长型企业在选择 SaaS服务时,不仅要考虑当前的关键场景,还要考虑成长过程中不断的扩展需求,随时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其管理、运营的数智平台。“数智飞轮”正好满足这种便捷拓展的要求。

同时,用友的“数智飞轮”涵盖全面,是国内唯一可以做到任何行业全场景覆盖的数智化服务商。目前,用友YonSuite“数智飞轮”已多达56个细分场景,同时与企业各角色的工作目标相融合,打造出每一个人的专属工作桌面。这是一种面向角色场景的全新工作方式与应用体验。通过场景化组件构成消息驱动、业务处理、单据审批、数据报表、绩效分析等众多业务场景,用户可基于岗位角色选择默认工作桌面或定义专属的工作桌面,真正做到千人千面,实现高效工作。在未来,YonSuite“数智飞轮”还将继续丰富并迭代,为更多企业赋能增效。

低代码开发让企业运维更便捷

用友成立至今三十余年,拥有丰富的企业服务经验。从用友的经验来看,ERP服务是面向企业内部资源计划管理平台,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市面上能够提供ERP产品的厂商数不胜数。但这种传统的产品模式短板已日益凸显。对于服务商来说,前期调研、中期定制,最后再进行验收、微调,项目的工期过长。众所周知,IT企业的制胜之道就是轻量化开发、短周期实施,这样才更有利于企业迅速做大做强,控制项目风险。而对于致力于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客户来说,ERP平台的菜单太多,让他们从中结合自己企业的特点进行定制,直接上手比较困难。

正是上述弊病催生了更先进智能的创新平台YonSuite的诞生。何为先进,即拥有先进的平台技术架构、全面的领域及场景服务、快速见效的“数智飞轮”应用模式、强大的低代码开发能力与极佳用户体验的角色工作台等;而智能,简单说就是更“傻瓜式”的工具,让更多过去非专业的人能够迅速上手,降低数智化平台的开发门槛,缩短开发周期。而让YonSuite更智能的利器正是“数智飞轮”和低代码开发。

用友BIP提供了先进的低代码开发平台YonBuilder,以云原生、多租户、模型驱动为基础技术,提供无代码和低代码的可视化开发能力,不管是对企业、生态伙伴还是开发者,都能进行轻松的编程开发、维护,其开发成果也能与YonSuite的标准应用场景融为一体,并实现同步升级。

打造成长型企业数智化成功路径

用友YonSuite上市以来,已服务上万企业。

长沙行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无人驾驶核心技术提供商及智慧物流产品供应商。拥有完备的无人驾驶技术和解决方案,具备全栈自主研发与设计能力,研发了适应多种末端物流应用场景的超影、翻羽、奔霄等系列无人车产品。自从运用用友YonSuite“数智飞轮”进行创新管理,在采购管控方面,让订单、到货单、入库单等采购全流程单据更准确、更规范。同时,对物料、仓库等基础数据实现了统一管理,可实时查询安全库存、最高库存、最低库存、可用量。打通了业务财务数据,财务数据更能体现业务数据,数据更准确更合规。

长沙行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安向京表示:“行深应用用友YonSuite,不仅仅定位一个电子表格,一个核算工具,同时更是管理工具,助力行深保持核心竞争力。”

日丰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新型塑料管道研发生产与推广应用的知名企业。自从引入用友YonSuite“数智飞轮”以后,满足了亚欧非各地海外公司业务,3周内可以实现海外公司业务上线,来往费控支持多币种结算,每月首日即可实现上月月结。

日丰企业集团有限公司CIO尹浪表示:“用友YonSuite帮我们实现了在没有额外支出和独立部署下,多国均顺畅使用系统的目标。从体验效果和业务上,都保持了管理的一致性,使我们在海外市场的业务拓展中能够快人一步。”

综合来看,“数智飞轮”创造了全新的企业级场景化应用与SaaS交付方式,通过场景化交付方式,减少了企业在上云之前复杂的流程梳理过程,聚焦业务场景与岗位职能,摒弃了传统的大平台、多模块化交付,取而代之的是简单的场景化应用模式,让企业快速认识到SaaS的应用价值,极大的提升了客户满意度。在数字化转型频率越来越高的今天,唯有轻量化、模块化的开发运维才能让企业“轻装简从”,行稳致远。(文/徐培炎)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