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校园义卖火热进行时 来欧莱雅中国“有意思青年”看Z世代玩转校园公益

今年适逢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也是欧莱雅入华25周年。诚如《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所提到的,Z世代青年身心全面发展、共享大国机遇,更应投身公益事业、发挥创新才干,成为社会正能量的倡导者与践行者。
发布时间:2022-09-26 17:38        来源:赛迪网        作者:

这个金九银十,一年一度的欧莱雅中国“有意思青年”高校公益挑战赛(以下简称“有意思青年”)之“超Z计划”校园义卖正在全国十大高校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同时,为公益造势,一场别开生面的“有意思青年YOUTH TALK”近日在上海举行。欧莱雅北亚及中国首席企业事务与公众联动官兰珍珍、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青基会”)副秘书长张华伟、京东零售美妆事业部总经理王滔、脱口秀演员张骏以及青山自然学校联合创始人张海江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到场嘉宾与学生代表以“青春不设限”为主题,通过时下热门的分享形式和创意互动,聚焦“精英领导力”、“创新有意思”与“公益正能量”三大有意思青年的核心维度,启发青年思考,鼓舞青年肩负使命,不畏挑战,更要勇敢破圈。

“有意思青年”YOUTH TALK活动现场不仅“前浪”与“后浪” 共话新时代中国青年议题,碰撞出思想火花,还连线高校线下义卖现场,展现Z世代的创意公益形式。活动尾声,“有意思青年”共创嘉宾们一起为将持续至10月中旬的校园义卖倾情助力。

图片6

校园义卖助力仪式

作为拥有19年历史的校园公益项目,2022“有意思青年”欧莱雅中国继续联合青基会与京东美妆,将100%真实的商业实践与公益相结合,以最IN的方式赋能Z世代青年投身新公益。今年,项目携手京东美妆,突破性地搭建了首个线上“有意思青年公益小站”,并结合往届校园义卖的丰富经验,打通线上(京东专属入口)加线下(校园快闪店)全链路运营模式(O+O,Online + Offline),助力Z世代的公益。

校园义卖的发起人,欧莱雅北亚及中国首席企业事务与公众联动官兰珍珍在其脱口秀首秀《25年“造浪”,19年“折腾”,人生不设限》中分享道:“欧莱雅始终致力于建立一个赋能青年施展潜能的平台,为了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与青年的需求,我们在‘折腾’中将19年前的‘真情互动 校园义卖’升级为‘有意思青年’高校公益挑战赛,并在今年为Z世代量身打造了‘超Z计划’。通过一系列线上与线下融合的形式,不仅鼓励青年关注公益、向往公益并投身公益,还启发青年发挥创新与领导力,成为奔腾不息、拥抱时代的造浪者。”

图片7

欧莱雅北亚及中国首席企业事务与公众联动官兰珍珍分享“造浪”与“折腾”的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有意思青年公益小站”特别支持每支高校参赛队伍开展多场直播活动,提前组织参赛的同学们接受专业培训、学习直播技巧,同时统筹各方资源,灵活采用“校园帮帮播”模式,特邀护肤美妆专家、博主大筠与校园KOL前来助阵,将公益力量传播地更广、更远。

图片8

郑州大学“有意思青年公益小站”店铺直播现场

对此,京东零售美妆事业部总经理王滔也在分享中表示:“京东美妆很高兴能够携手欧莱雅和青基会,连续两届以数字技术打造‘有意思青年’项目,为Z世代的青年群体提供商业实践平台,深度参与中国青年公益模式的创新进程。我们期待着继续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道路上与欧莱雅同心协力,不断提升‘有意思青年’的创新力和影响力,帮助到更多的青年。”

图片9

京东零售美妆事业部总经理王滔现场解读“创新天花板”

今年,为期一个月的“有意思青年”校园义卖再次回归线下,在全国多个校园中搭建快闪店,与广大师生“面对面”互动。快闪店的设计与运营无不体现出Z世代的创意与爱心。例如,南开大学的“穿越欧镇游园会”创造性地融合了剧情游戏、义卖产品与公益理念,拓展了校园公益的创意边界;四川大学为校园义卖设计了专属IP“川小益”——一只身披川剧服装的大熊猫,并以川小益邀请同学们打卡“暖暖星球”地标建筑为活动线索,打造了一段富有地域文化特色的校园公益之旅;郑州大学参赛者则联合校园志愿服务队,开辟“关不住的画家”和“看不见的美丽”两个活动模块,将美妆与公益相结合,分别向山区儿童和视障女性传递关怀。

图片10

南京大学学生与“有意思青年”线下快闪店合影

今年“有意思青年”的代表、上海外国语大学学生王至诚在YOUTH TALK现场分享道:“这次参加有意思青年项目,不仅超有意思、也很有意义。很荣幸能够成为‘有意思青年’的一员,这段经历无疑为我们开拓了视野、提供了养料,也为我带来了很多对于未来以及公益的思考,让我们今后能够满怀信心和希望地正式踏入职场、投身社会实践,以‘超Z青年’独特的方式迎接新时代向我们发起的挑战。

图片11

上海外国语大学学生代表王至诚欢乐解密造梦“神灯”

作为“有意思青年”项目不断革新的见证人,青基会副秘书长张华伟表示:“自2003年与欧莱雅共创‘真情互动’校园义卖项目以来,青基会一路见证了这项校园公益事业的不断变革,成长为如今的‘有意思青年’。我们在合作的过程中不仅将公益推广得更远,还向青年们传达了一个理念,公益不仅有意义,也可以‘有意思’。公益没有设限,青春也没有设限。青基会将继续与欧莱雅携手共进,让‘有意思青年’成为影响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的校园公益IP常青树。”

图片12

图片13

脱口秀演员张骏与青山自然学校联合创始人张海江分享他们“青春不设限”的故事

今年适逢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也是欧莱雅入华25周年。诚如《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所提到的,Z世代青年身心全面发展、共享大国机遇,更应投身公益事业、发挥创新才干,成为社会正能量的倡导者与践行者。青年群体是欧莱雅的重要伙伴,欧莱雅将始终响应时代对于年轻人提出的期待,在青年赋能议题上躬耕不息,帮助更多年轻人在家国理想与时代使命的感召之下,创造美,让世界为之所动。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