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数字经济驱动智能财税新业态,看嵌入式BI与智能教考平台深度集成

“借助Wyn商业智能软件嵌入式BI工具强大的嵌入式能力,我们实现了与已有的财经教育教学实训平台的深度融合,大幅提升了平台的数据分析服务能力。同时,产品简单易用的特性,也让我们的学员能够快速上手,进行财务报表的设计和财务数据的可视化分析,打通了智能教考平台教考一体的最后一个壁垒。”中联教育负责数据分析服务平台的项目经理这样介绍道。
发布时间:2022-08-22 09:31        来源:        作者:中文资讯网

“借助Wyn商业智能软件嵌入式BI工具强大的嵌入式能力,我们实现了与已有的财经教育教学实训平台的深度融合,大幅提升了平台的数据分析服务能力。同时,产品简单易用的特性,也让我们的学员能够快速上手,进行财务报表的设计和财务数据的可视化分析,打通了智能教考平台教考一体的最后一个壁垒。”中联教育负责数据分析服务平台的项目经理这样介绍道。

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联教育)是中联企业管理集团(以下简称中联集团)下属专业从事教育教学的教育主体,专注于财经教育领域的教学与培训,其教育根植于中联集团深厚的财经实践土壤之中。中联集团现已发展成为集团化的综合性财经专业服务机构,其评估已连续八年稳居行业榜首,审计、造价、税务、财务顾问等也处在同行业的前列,年综合收入20多亿元,其业务规模和专业水平在国内财经及财经服务领域处于领军地位。

A picture containing building, sky, outdoor, city 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项目背景

中联教育倾力打造中国财经教育论坛和智慧财经专委会支持平台,大力促进传统财经教育向智慧财经教育升级,进行教育向产业的深刻回归,共襄财经教育现代化。在数字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的大背景下,更好地支持“中国制造2025”,为“互联网+”、“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和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并提供优质服务。而作为财经数据分析服务的一环,中联教育希望为全国各省市学校及各专业学生提供练习、考试、竞赛环境的财务数据分析平台。

Diagram 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项目痛点

1、开发周期短但项目上线紧急,需要丰富的API ,并支持使用单点登录进行身份认证的集成,实现自动运维和管理。

2、对产品易用性的要求高。因为整体报表和BI设计需要学生和老师可以快速设计财务分析报表,易用性是硬性要求,保证学生和老师快速上手学习。

3、能够适应考试系统的同一时间的高并发。考试系统需要处理在开考的同一时间考生批量登录的并发压力,这也是在线考试并发压力最高频发生的问题。考试系统会面临同一时间的高并发可能会出现请求次数频繁,进而导致服务器压力过大,甚至服务器崩溃的可能。

4、完全白标,让用户感受整体的操作风格一致,不会因为平台的差异导致操作的中断。

应用场景及价值

智能财税教考一体的线上教育平台,为考生们提供在线练习、同一时间多考点同时考试、竞赛系统等多种功能;学生根据自己的账号登录成功考试平台,选择对应的竞赛场次进入竞赛和练习。考题主要内容为基于模拟的企业财报数据进行报表设计,设计完成后,将报表汇总的结果录入后,系统进行自动打分并给出成绩。

Graphical user interface 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功能需要

    1. 该平台负责保存考生信息,提供完整的集考试安排、账号分配、练习、竞赛、打分等功能于一体的统一考试平台。

Graphical user interface, application 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A screenshot of a computer screen 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with medium confidence

2.简单易用的完善功能财务报表系统

因为项目上线时间紧张,需要为考生提供一个在线财务报表设计,制作,预览的操作平台,简单易用,且能够保证毫无IT背景的考生可以自主实现数据模型创建、财务报表设计、结果计算等,因此从0到1完整地搭建整个报表设计平台开发周期及开发难度是非常大的,需要选择一款成熟的报表工具,具有高易用性和足够的灵活性,能够与当前的考试系统无缝对接,如账号信息、数据配置等,高效避免大工作量的代码开发。

Wyn 智能报表辅助考试平台提供了及其易用的报表设计能力:

让学员能够快速上手,利用内置的Excel模拟数据,拖拽进行跨Excel Sheet表单的数据关联,形成一个可用的目标数据表,且可预览目标数据结果集是否满足报表设计需要。

结合学员的数据设计结果,在学员进入报表设计界面时,调用数据配置API将数据加载到报表设计器中,可保证学员的精力集中在财税报表设计和产品功能使用上。

内置丰富的矩表,表格控件,及强大的Excel运算能力,学员可根据题干要求,设计财税数据透视表,二维表,并增加汇总运算,如求和,占比,同比,环比,计数,甚至更为复杂的条件判断,这些均复用了学员已有的Excel使用经验,降低了工具的学习成本,为学员的考评提供了有利的工具。

Graphical user interface 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3.该平台与考试系统无缝对接,实现了教考系统一体化,考生不需要花费学习成本

该系统需要为考生根据信息生成对应的系统账号和初始化密码,可登录考生账号和密码,并允许同一个考生多次参加考试,将考试的题目与数据、文档与当前进行的考试所匹配。

为实现考试平台与财务报表设计平台账号信息一体化,即登录一次,多个系统可用,且保证信息同步一致性,Wyn商业智能软件提供了以下能力:

使用Wyn 提供的单点登录集成方式,按照Wyn 所提供的标准定制了安全提供程序,将主系统即考试平台已验证成功的用户账号和密码,传递给Wyn 系统后,通过验证后返回一个令牌。该令牌是一个特殊的字符串,可用于访问Wyn中的文档和仪表板内容,这是非常成熟且易用的集成方式。

可保证同一个学员,不同的时间登录,可以分别拿到相应的考场批次的模拟数据,考题文档。实现了在线考试平台可实现集中的账号管理与考试安排,保证单点登录高度集成。

完全白标,将Wyn工具的logo,名称 主题色,门户风格,菜单配置,初始化配置、内置模板、用户/权限等根据考试平台的整体风格进行统一配置,可保证主题风格的一致性。

通过调用Wyn提供的API接口,可对报表系统中进行权限管理、文档重命名、修改文档分类、调用设计器等管理功能,从而,通过调用 API 的方式将 Wyn的所有功能都集成到应用软件里面,实现了自动运维和管理。

Graphical user interface, text, application, email 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Graphical user interface, timeline 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Graphical user interface, application 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4.作答完成后,提交答案及打分的精准功能要求

考生实现的财务报表,需要将已提供的示例数据,自主通过各数据表的关系,整合形成目标数据,在此基础上进行财务报表数据分析,创建财税数据透视表,得到目标汇总结果后,录入到答题系统中。通过考试平台与财务报表设计系统的对接,能够实现多个系统可自由切换而保证学员的上下文,不会产生数据丢失等效果,录入成功后会自动实现打分考评。

Graphical user interface, application, table, Excel 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5.在线考试并发压力

考试系统需要处理在开考的同一时间考生批量登录的并发压力,这也是在线考试最高频发生的问题,该情况可能会出现请求次数频繁导致服务器压力过大,甚至服务器崩溃的可能。Wyn支持多节点部署,来保证高并发的请求能够被及时响应,且现在已经完善支持了集群部署更好地满足企业级BI 需求。

Table 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with medium confidence

6. “智能”财税

数字经济驱动财税会计新业态,强力助推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改革,因此在依托多平台的大数据采集,希望能够培养学员的大数据分析的能力,实现自助式的财务数据探索,挖掘真实财务数据后的企业中潜藏商机与风险。因此希望数据分析平台能够提供传统的财税报表分析及大数据可视化、BI分析等一站式数据分析的能力,来实现大数据技术的分析与预测能力,使营销更加精准有效。

从数据准备到设计分析,使用Wyn深度集成到考试平台后,实现全流程自助数据分析体验,学员可以灵活地与数据交互,探索数据背后的原因并发掘更多价值,满足多场景报表设计需求。真正的一站式数据分析工具,全方位地满足智能财税的需求。

A screenshot of a computer 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with medium confidence

项目价值

在线考试系统是需要根据自身的考试业务定制的,因此各行业的考试平台所面临的具体业务需求是不一样的,但考试平台均为用户提供考评,测验,答题,打分等四个核心功能,因此在搭建考试平台时,中联教育希望寻找一个现有的功能完善的企业型数据分析软件,保证常规的数据分析能力。同时,该软件也要能够具有适度的开放性,保证无缝集成,与原有的考试平台成为一体的系统。

“Wyn 智能软件完美的契合了我们的寻找的工具,帮助我们在短期内快速集成,具有开放的API 集成能力与我们实际的考试业务无缝对接,满足全部应用场景的使用,实现了各个考场、考试场次、学生考试数据的隔离与考试平台数据集成,实现了考生自动授权登录、考试计划的制定,并能够进行在线大数据分析学习、实训、考试。Wyn快速集成了纯页面层面的数据分析功能,供各个财会专业的师生进行大数据分析练习,需要易于集成,白标的应用“,中联教育负责数据分析服务平台的项目经理表示,“借助Wyn商业智能软件嵌入式BI工具强大的嵌入式能力,实现了与我们财经教育教学实训平台的深度融合,大幅提升了我们平台的数据分析服务能力。同时,产品简单易用的特性,也让我们的学员能够快速上手,进行财务报表的设计和财务数据的可视化分析。”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