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艾为电子入选2022上海硬核科技TOP100榜单

7月21日,以“创新主引擎 发展新动能”为主题的上海市产业技术创新大会在G60科创大厦召开。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为出席大会并致辞。会上发布了《2022上海硬核科技TOP100》榜单,艾为电子凭借在行业内的技术实力成功入选。
发布时间:2022-08-10 09:32        来源:赛迪网        作者:

张为表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上海始终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关键核心技术取得新突破,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不断提升,并为创新成果转化搭建新平台。下一步,上海将以落实国家重大战略任务为牵引,按照攻克重要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推动产业链与创新链深度融合发展的要求,激活产业经济新动能,持续夯实创新基础,充分激发创新活力,高效转化创新成果,共同构筑未来发展新优势。

硬核科技是高科技中的前沿技术,也是未来产业发展的航向标。会上,《2022上海硬核科技TOP100榜单》正式发布,榜单评价涉及1993家企业,涵盖上海国家级和市级企业技术中心、上市公司、新兴产业百强企业、民营制造业百强企业及承担市级重大科技项目的企业等。据悉,硬核科技企业主要集中在“3+6”产业体系,属于三大先导产业的企业为53家,属于六大先导产业企业数量为85家,通过主板、科创板等上市的企业数量占比为37%。

关于艾为

艾为拥有超过二十年专注IC设计和管理经验的核心团队,自公司成立以来,艾为秉持着“客户需求是艾为存在的唯一理由,高素质的团队是艾为的最大财富”的理念,深入了解客户需求,创新并快速将产品推向市场,为客户提供高品质和差异化的产品和服务。

作为国内智能手机中数模混合信号、模拟、射频芯片产品的主要供应商之一,由艾为电子自主研发的声、光、电、射、手五大产品线,成立至今累计拥有41种产品子类、超八百余款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已被广泛应用于国内外手机及IoT品牌终端,部分产品的性能和品质已达到业内领先水平。

艾为是经由工信部认定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2021年度上海市级设计创新中心、上海市智能音频芯片技术创新中心,被上海市政府授予“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等多项荣誉,多次承接国家创新基金项目、上海市软件与集成电路重点项目;曾连续多年获评“十大中国IC设计公司”,产品荣获“中国芯”优秀市场表现产品称号、“中国半导体创新产品和技术”等多项行业殊荣。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