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支出宝创始人兼CEO杨红提受邀参加“时尚行业主题私董会”

7月29日,支出宝创始人兼CEO杨红提受邀参加【第一新声】联合【零售新格局】&【EFCIO】共同发起的“时尚行业主题私董会”。
发布时间:2022-08-05 15:27        来源:赛迪网        作者:

私董会上,杨红提与零售行业天使投资人张航、广州舒克VP许启宝、EFCIO创始人冯国、江南布衣CIO方磊、卓尚服饰CIO桂益龙、百草味CIO刘凯廷等十几位消费零售行业高管围绕零售产业数字化升级及转型大浪潮中的真实市场需求、行业趋势、资本动态与新兴技术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

图片1

图片由第一新声提供

近十年,零售行业的竞争格局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被颠覆、被重塑。同时也孕育着众多锐意求变、数字化能力居时代前沿的领先企业。

一方面,疫情持续爆发带来的不确定性,让企业更加关注通过数字化实现成本节约,维持企业健康的现金流。另一方面,不断涌现的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以及不断成熟的数字化解决方案,也在不断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进程。

对于“数字化转型是公司最重要的战略方向之一”这一观点,大多数企业已达成共识,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进程并非一帆风顺。比如近年来诸多零售商争相布局的全渠道拓展,并没有贡献业绩的大幅增长,反而持续拉低了整体利润水平。因此,越来越多的零售商开始意识到,数字化不是单纯的线上渠道布局,而更需要通过驱动门店、商品、供应链的精益运营,达到降本增效。

在杨红提看来,零售业数字化、全渠道化是必然趋势。支出宝spendinsight数智采购支出管理一体化平台,选择从采购支出管理这个切入点出发,帮助企业在供应链各个节点建立上下游数据的联通能力,通过数智系统管控,提升品牌对于供应链上下游的把控力。

图片2

图片由第一新声提供

在分享如何零售行业供应链数智化解决方案时,杨红提提到,虽然一二线城市,零售店密集,品牌整体供应链体系比较发达、高效、信息化程度也高,但零售行业的供应链还是有几个比较明显的特点:

l 需求变化快,受外界因素影响大;

l 对仓储、配送运输、供应效率要求高;

l 价格敏感,成本调优难;

l 数据驱动,对强大的数据支撑要求高。

针对以上特点,支出宝提供一整套spendinsight数智采购支出管理一体化SaaS解决方案,覆盖预算控制、供应商管理、需求管理、战略寻源、合同管理、订单管理、支付管理、对账管理、智能BI报表等9大应用场景,通过对采购中的业务流、物流、资金流、数据流一体化管控,打通企业采购全域流程,实现采购支出“端到端”的闭环管理。

图片3

在支出宝如何帮助零售品牌实现数智化、全链路、社交化供应链这一问题上,杨红提表示,可以从6个方面考虑:

1、全流程平台

通过支出宝,企业采购业务流程可以实现数字化、线上化、流程化,覆盖采购全生命周期过程的各个阶段,并存储和沉淀有价值的数据;

2、采购策略丰富

多种寻源策略、社交化供应商招募等多种采购寻源方式,让供应商竞争更公开透明,获取更具性价比的供应商资源。

3、业务充分协同

基于多端(PC/移动/微信)与供应商形成业务交互(订单/报价/供货/考核/结算)等等。实现快速响应

4、上下游整合

将多应用整合进系统之中,形成效率工具。同时以聚合平台的方式对采购方和供应方均进行赋能。

5、管理策略多元

通过系统设置多种管理策略,真正做到多维度管理,比如通过平台功能、采购品类、分/子公司实体权限、单据条目细节等多个维度形成管控。

6、数据分析及应用

企业采购数据散落在采购支出流程中的各个角落,支出宝spendinsight除了可以帮助企业沉淀有价值地数据外,还通过BI报表的形式,将数据结果直观清晰地展示在管理者面前,帮助管理者充分利用数据内涵,将管理策略从被动接收转变为主动决策,战略导向。

目前,支出宝已服务于数千家标杆客户,覆盖互联网、高科技、先进制造、新零售新消费、化工、医疗、环保环卫、教育等多个行业,为小米集团、LVMH、滴滴出行、北汽集团、完美日记等多个行业头部及其供应链企业,提供采购支出管理SaaS解决方案。

未来,支出宝将持续关注企业数智采购支出管理需求,持续创新,通过将强大的技术和团队采购经验实践结合封装,形成可实践、可落地的管理模板和工具,为企业提供更专业化的Know-how方案,赋能企业采购管理,帮助企业在不确定的市场环境中,快速建立优势壁垒,持续前行。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