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天猫国际启动益生菌全球供应链计划,未来3年研发1000款进口新品

7月14日,天猫国际启动益生菌全球供应链计划,联合全球二十大保健品企业以及全球五大益生菌工厂,结合平台洞察的消费需求、最新科研技术成果,加速为中国消费者开发和定制新品。
发布时间:2022-07-15 15:09        来源:赛迪网        作者:

随着健康意识的提升,消费者对新技术、新成分的进口保健品需求强烈。跨境电商平台正联手海外品牌,整合上游供应链资源,让进口新品更快惠及消费者。

7月14日,天猫国际启动益生菌全球供应链计划,联合全球二十大保健品企业如澳洲Life-Space、美国雀巢健康、日本ISDG、西班牙FLORADAPT,全球六大益生菌原料企业如IFF、诺维信、科汉森,以及全球五大益生菌工厂如Aland、ADM,结合平台洞察的消费需求、最新科研技术成果,加速为中国消费者开发和定制新品。

未来三年,该计划将联合海外品牌研发1000款进口益生菌新品,包括养胃、代谢等细分功效、成分升级的新品。

图片5

(天猫国际启动益生菌全球供应链计划)

据天猫国际营养品负责人周远介绍,平台能够快速感知到消费者需求,并将趋势洞察及时反馈给品牌方、原料商、工厂方等供应链上游。同时,结合科研机构的可行性研究、最新专利菌株及技术成果,高效进行新品研发。

“过去益生菌新品从计划要生产上市需要大概18个月时间,现在因为与全球供应链上游各环节紧密沟通、协作,进口新品研发效率提升了80%,最快2-3个月就能上市。”周远表示。

同时,天猫国际在物流、仓储、供应链等进口服务能力的不断完善下,也加速进口新品通过跨境电商入华,快速到达消费者手中。

目前,与天猫国际益生菌全球供应链计划试水合作的企业,已获得积极市场反馈。澳洲保健品品牌Life-Space今年加入该计划,结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孵化出细分趋势新品“PYL100养胃益生菌”,3月底新品在天猫国际首发,3个月就成长为月销百万的爆款,目前仍保持环比200%的增长速度。

图片6

(天猫国际与Life-Space孵化的趋势新品“PYL100养胃益生菌”)

按照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和世界卫生组织(WHO)的定义,益生菌是“摄入量足够时对机体产生有益作用的活性微生物”,学术研究上益生菌与“肠道健康”“免疫力”等相关联,催生其成为大健康领域的风口。

天猫国际联合热心肠研究院、凯度咨询发布的《2022全球益生菌发展白皮书》显示,中国成全球第二大益生菌消费市场,政策利好背景下有望催生千亿市场。

作为国内领先的进口零售平台,天猫国际保健行业也发展迅速,目前已汇聚来自澳大利亚、日本、丹麦、美国、韩国等国的近2000个保健品品牌,成为上亿海淘用户的消费选择。因而可更好地链接上游供应链资源,依托平台能力让新品更高效触达用户。

图片7

(天猫国际保健行业与品牌方、原料商、工厂方等供应链上游紧密合作)

此外,随着更多年轻人开始习惯一日三餐外的保健膳食滋补“第四餐”,许多新消费趋势也开始涌现。在刚过去的618,天猫国际上的定制餐包型的膳食维生素、软糖型益生菌等进口商品受到90、95后年轻人欢迎,一些热门款销售额同比增长超三位数。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