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施耐德电气:践行绿色能源管理,加速奔赴零碳未来

全球能源管理与自动化领域的数字化转型专家施耐德电气以“数字赋能,全程减碳”为主题,在云端举办2022创新峰会。在下午的绿色能源管理峰会中,施耐德电气重磅发布《绿色之径——新型电力系统行业洞察》白皮书。
发布时间:2022-07-14 17:46        来源:赛迪网        作者:

通过绿色能源管理“三位一体”关键创新,为客户创造“可持续、高效、韧性、灵活”四大价值发布新型电力系统行业洞察白皮书,为助力能源转型与实现双碳目标提供借鉴与行动建议发布EvoPacT HVX中压智能真空断路器、TeSys系列电动机控制与保护产品、系列直流断路器等全新一代能源管理创新解决方案 

中国北京,2022714日——“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全面提升能源产业数字化、智能化水平是第一要务。今天,全球能源管理与自动化领域的数字化转型专家施耐德电气以“数字赋能,全程减碳”为主题,在云端举办2022创新峰会。在下午的绿色能源管理峰会中,施耐德电气重磅发布《绿色之径——新型电力系统行业洞察》白皮书,推出全新一代EvoPacT HVX中压智能真空断路器、全新一代TeSys系列电动机控制与保护产品、全新一代 Acti9 直流及低压直流断路器,并邀请到众多业内权威专家与客户伙伴及媒体代表同台,就双碳目标下的能源管理与创新之道展开探讨与思想碰撞,共助能源转型升级与可持续发展,加速兑现碳中和。

图片1

施耐德电气高级副总裁、能源管理低压业务中国区负责人任婧

“三位一体”关键创新,为能源系统深度减碳

在能源转型不断深化的当下,能源产业面临着结构调整、模式转变、补强短板等严峻挑战,对技术创新的需求比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数据显示,人类80%的碳排放来自能源消耗,其中,能源损耗或浪费的比例高达60%,能源使用依然低效,如何通过技术创新提升能源效率与管理水平是重中之重。与此同时,伴随数字经济持续加速,数字化技术发展与可持续行业生态,将进一步促进综合能源生态圈的形成,大量“源网荷储”互动与多能互补正成为趋势。

施耐德电气高级副总裁、能源管理低压业务中国区负责人任婧表示:“技术创新是推进碳中和的第一驱动力,碳中和目标的最终达成,需要突破性甚至是颠覆性的关键技术创新施耐德电气正基于‘绿色能源管理’,借助‘创新产品’‘软件端到端’‘源网荷储一体化’三位一体的关键创新,为客户创造‘可持续、高效、韧性、灵活’四大价值,并协同产业上下生态伙伴,在更大范围内展开联合共创,共同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加速推进碳中和。”

 

机遇之战,探寻新型电力系统的“创变之道”

电力行业是中国碳排放最大的单一行业,清洁电力是能源脱碳的核心,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是中国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途径。绿色能源管理峰会上,《绿色之径——新型电力系统行业洞察》白皮书正式发布,该白皮书对未来电力发展的需求与“新型电力系统”的图景进行了深入解析,并围绕 “电力需求侧”发力对于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重要性进行了重点阐述,以期通过深度挖掘“电力需求侧”减碳潜力,为推进电力转型、能源转型,以及双碳目标的最终达成提供借鉴。

图片2

重磅发布,多款数字化解决方案亮相

在能源转型需求愈发迫切的当下,企业更加需要在创新技术与解决方案方面进行积极部署。互联互通的产品是实现能源消耗数据精确采集的基础。会上,施耐德电气推出全新一代EvoPacT HVX中压智能真空断路器、TeSys系列电动机控制与保护产品、Acti9 直流及低压直流断路器等系列创新方案,旨在为楼宇、工业和基础设施等关键领域,提供安全、可靠、互联互通的解决方案:

全新一代EvoPacT HVX中压智能真空断路器:凝聚施耐德电气在中压真空断路器领域近百年的技术与经验结晶,融汇数字原生理念、模块化创新设计及超过40件全球专利,为广大用户带来更安全、更可靠、更绿色和更舒适的全新使用体验。

全新一代TeSys系列电动机控制与保护产品:结合最新的智能化、数字化创新技术,基于久经验证的可靠性,以最简约的创新设计,创造最简单的使用体验,为设计师、设备制造商(OEM)、系统集成商、盘厂和设施管理者提供更加可持续、便捷、安全可靠的客户体验。

新一代系列直流断路器:全新一代Acti9系列直流微型断路器、新一代ComPacT NSX DC 塑壳断路器、MVS DA1系列1500V框架直流隔离开关重磅发布,以出众的能力为直流应用提供更可靠的安全守护,针对光伏储能、数据中心、轨道交通等行业用户的不同需求,提供定制解决方案,赋能行业发展。

在当前全社会共同推进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过程中,如何在能源管理的端到端实现安全可靠与高效管理,已成为能源产业面临的当务之急。作为能源管理与数字化领域的专家,施耐德电气将继续秉持绿色能源管理理念,坚持创新驱动,不断为能源产业的绿色低碳转型贡献创新解决方案,并协同产业上下生态伙伴,在更大范围内展开联合共创,共同为“双碳”目标和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关于施耐德电气 

施耐德电气的宗旨,是赋能所有人对能源和资源的最大化利用,推动人类进步与可持续的共同发展。我们称之为 Life Is On。

我们的使命是成为您实现高效和可持续发展的数字化伙伴。

我们推动数字化转型,服务于家居、楼宇、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和工业市场。我们通过集成世界领先的工艺和能源管理技术,从终端到云的互联互通产品、控制、软件和服务,贯穿业务全生命周期,实现整合的企业级管理。

我们是一家拥有本土化优势的全球企业,致力于推动开放的技术及合作伙伴生态圈,积极践行有意义、包容和赋能的共同价值观。

www.se.com/cn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