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一加10 Pro拍照如何 随手一拍均是哈苏大师级影像

发布时间:2022-06-28 15:36        来源:赛迪网        作者:

2000年,世界上第一款能够摄像的手机正式诞生,当初的摄像手机内置了一个11万像素的CCD摄像头,在现在看来拍照着实拉胯,但不能否认其将手机影像拉进了一个新纪元。

如今手机影像的像素已经突破1亿,在手机厂商们的共同努力下,“拍摄”功能成为中国消费者最关心的要素,远远高于处理器、外观、屏幕、快充等传统印象里的宣传卖点。像近年来上市的所有旗舰机,都将手机影像的功能参数拉到最满。为了提高摄像体验,手机行业也开启了手机与老相机品牌跨界合作,将摄像内卷到底。

而一加和哈苏的跨界合作,绝对是现如今行业内在拍照方面的典范,作为一款“重体验,重打磨”的极致旗舰,一加 10 Pro的横空出世,为我们带来了一加和哈苏共同打造的第二代手机影像系统“哈苏影像2.0”,那么在这样一套“哈苏大师影像系统”的加持下,一加 10 Pro的拍照表现又将如何呢?今天我们来了解下这款手机的实际摄像能力。

据了解,一加10 Pro搭载了第二代一加丨哈苏 手机影像系统。在哈苏自然色彩优化2.0加持下,一加10 Pro能高度还原真实画面,成片拥有强烈的真实感,一举俘获了众多摄影爱好者的芳心。此外,一加10 Pro还提供手动调整ISO、快门速度、EV、对焦和白平衡、全焦段的RAW等操控体验,并内置了携手全球三位哈苏大师级摄影师打造了人像、风光、童话三个大师影调,方便用户在使用一加 10 Pro时,随手一拍就能拍出拥有“大师质感”的照片。

详细来看看一加 10 Pro主摄方面。一加 10 Pro依旧采用了独家定制的4800万像素IMX789镜头,它拥有1/1.43 英寸的超大底,这枚大底镜头在“哈苏影像2.0”系统的加持下,白天的样张表现非常出色,精准还原天空的色调,细节表现出彩,没有出现涂抹和模糊的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一加 10 Pro在相机界面不仅为用户提供了“高像素模式”,同时还有更加高阶的“哈苏专业模式”给用户选择。在开启“哈苏专业模式”后,可以很明显地看到包括ISO、白平衡、曝光时间、对焦等几乎所有参数用户都可以进行手动调节,此时的一加 10 Pro更能捕捉高达12位色深的RAW格式照片,此时的一加 10 Pro,俨然就是专业摄影师手中的利器。

一加10 Pro的副摄“超广角镜头”表现也相当出彩,其率先启用了拥有150°超广视野的超广角镜头,这也是目前智能手机上拥有的最广超广角视野。在“哈苏影像2.0”系统的加持下,这枚超广角镜头默认的110°常规模式,通过超广角特有的拉伸感,在拍摄高大建筑以及宏大的风景时,画面特有的纵深能够放大事物本身的“质感”,这就是超广角的魅力。不算小的视野以及控制出色的边缘畸变,拍大场景突出主体更宏伟,拍细节展示细腻有质感。

一加 10 Pro默认110°超广角样张

150°超大视野模式样张展示

对于色彩的精准把控,令人拍案叫绝的影调质感,一加 10 Pro的摄影功能像我们展示了“大师影像”所拥有的不凡魅力。一加10 Pro拍照如何?用户轻松抬手就能拍出质感十足的成片,原图直出,彰显摄影实力。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