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逆市增长——波场TRON用户四年成一“亿”

波场TRON用户四年突破一亿,孙宇晨逆市而上,不忘区块链创业初心。
发布时间:2022-06-28 14:09        来源:赛迪网        作者:

近日,正当全球三大公链之一的波场TRON在庆祝4周年“独立日”之际,再次迎来了新的里程碑,全球总用户数正式突破1亿,波场TRON创始人孙宇晨也在第一时间内转发并证实了该消息。

图片1

自上月中旬LUNA及其稳定币UST暴跌后,伴随全球通胀与美元的加息浪潮,数字货币陷入泥淖,并且带来了整个行业的恐慌的悲观情绪。相比之下,在孙宇晨的带领下,波场已经在DeFi、NFT、DApp、稳定币、分布式存储等诸多热门领域中,均不断取得不俗的成绩。

即使是在剧烈的行情下,面对市场多次做空,波场TRON并没有选择退守,而是继续主动进攻,调整其稳定币USDD市场的基础利率参数,USDD使用率达 100% 时APY能达到120%,成为逆市下的中流砥柱。这些特立独行的行为背后,恰恰向人们展示出了波场的超凡个性与强大实力。

一、波场速度:4年1亿用户

作为全球三大公链之一,波场TRON推动互联网的去中心化,并致力于建设去中心化互联网的基础设施,主网自2018年5月31日正式上线以来,从0到用户数破亿,波场只用了4年的时间。并且在这4年内构建了庞大的波场生态体系,成为全球最大的开放式区块链平台之一。

2018年7月24日,波场TRON收购了位于旧金山的互联网技术公司BitTorrent。其设计的分布式技术具有创新性和高度可扩展性,使创作者和消费者可自主控制其内容和数据,每月有超过1.7亿人使用。

2020年,波场涉足DEFI领域,为用户提供一站式金融解决方案,为用户和流动性做市商带来了更便捷、操作更简单、更低手续费和交易滑点的使用体验,仅仅一年的时间,据CryptoRank发布的“2021年TVL增长最快的10大公链”榜单数据,2021年波场TRON总质押量(TVL)涨幅高达7900%。曾一度突破140亿美元,稳居全球公链前列,成为行业最主流的DeFi协议之一。

2021年以来,波场TRON还一直深耕NFT领域,于3月推出了首个NFT标准TRC-721,并优化了全球最大的分布式存储系统BTFS,为艺术作品的NFT化和区块链化提供了全面、高效的基础设施,同时还积极进军GameFi与NFTFi。

这一年10月,波场推出扩容跨链解决方案BTTC,通过部署多节点验证,通过侧链进行链下撮合以及支持智能合约扩展,具有异构跨链、传输速度快、交易费用低还保障资产安全等核心优势。BTTC的发布,使波场TRON形成跨链与通讯完备的生态闭环。

2022年5月,波场又推出了全球首个去中心化超抵押稳定币USDD,在推出的不到1个月时间内总流通量便超过6亿美元,市值也冲进了CMC前70位,波场Tron的Defi总锁仓量TVL也因此在公链中稳居第三。

图片2

除此之外,到2020年底,波场TRON总交易笔数突破33亿,单日交易数是以太坊的6倍。TRX也在130家数字货币交易平台上线,拥有350个币币交易对。在波场生态中,有1064个DApp在链上运行,开发者的活跃数量和用户数量位居前列,是以太坊的2.3倍。

所谓:天下武功,唯快不破。这对于一个“币圈一日,人间十年”的行业而言,有着更为深刻的体会,因为先人一步,才能占据先进,形成网络优势。

沿着公链、DeFi、NFT、GameFi、跨链、元宇宙这个路径梳理,会发现孙宇晨不错过任何一个风口绝非空穴来风,而事实上正是有了这样的速度,波场如今的生态建设才得以全面开花。

可以说,波场的速度恰恰是在各个细分领域中快速而又脚踏实地的有序推进,才形成了当前波场TRON独有的竞争力和牢固的护城河,并使其在行业的不断进化和前所未有的公链变革中依然稳稳占据全球公链前列,牢牢占据全球三大公链的地位。

即使是在全球经济周期下行的背景下,恐慌情绪在加密市场蔓延,TRX却成为了这股下跌风潮中最坚挺的数字资产。福布斯在评论中表示,“5月TRX在市值10亿美元以上的代币中表现最佳”。

二、披荆斩棘:为什么是波场和孙宇晨

波场TRON始终如一地倡导平民化逻辑,而只有低门槛才能普惠更大的群体。从区块链行业10多年的发展来看,尤其是各类新应用的集体崛起已很大程度上印证了低门槛和平民化的重要性,毕竟“少数人的游戏”只能是曲高和寡,绝不可能支撑起区块链的未来,其需要更大规模地采用与普及。

聊到这,波场一直在强调的打造下一代全球互联网及金融基础设施便显得意义尤为深远,而这背后也离不开孙哥所追求的“金融自由”密不可分,波场恰恰是作为低成本、高效率的头部公链,在整个行业的持续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以业内熟知的TRC-20为例,正是凭借着透明安全、近零转账费、秒级到账这些优势,为普通用户解决了参与区块链最基础的痛点的阻碍,为其带去便利,成为炒币人必备的工具,每天承载着百万笔转账需求,结算金额达到paypal的近5倍之多。

图片3

更值得一提的是,波场在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还能保持足够亲民的价格。目前波场每笔交易平均只需不到0.1美元,而传统跨境支付(传统银行)和第三方跨境支付等收费高达5%—10%,时间方面稳定币24/7 即时转账也远快于传统银行的2-3天。

从技术的底层来看,波场TRON底层区块链技术的高吞吐量、可拓展性和高可靠性特点,在一开始便为其注入了低门槛的基因。加之TVM完全兼容以太坊虚拟机,同时更低的参与难度让开发者甚至小白用户都可以轻松上手智能合约、快速搭建DApp等,波场实际上一直凭借着自身的低门槛为区块链行业源源不断吸引新用户,注入活力。

4年以前,在那场名为《From it to bit》的演讲上,孙宇晨表示,“人类更多的活动将数字化、硅基化”,这是必然的趋势,而区块链将会加快这一进程,波场则成为了其中最具标志性的引领力量。

回过头来看,波场和孙宇晨也恰恰是这样践行的。正如孙宇晨自己曾表示的:“一个人要想走得更远,就要多为社会作些正面的贡献”。这也恰恰解释了为什么是孙宇晨带领下的波场才能走到今天。

三、双面孙哥:孙宇晨的变与不变

和许多新生事物一样,区块链和加密行业自诞生之初就伴随着许多争议。作为波场TRON的创始人,孙宇晨一直为波场TRON,为行业摇旗呐喊。在波场TRON拿下“第一个小目标”的过程中,孙宇晨受到了赞扬,也经受了不被理解。

面对争议,孙宇晨坦然说道,“如果只是单纯追求名利,那么在投身区块链创业之前我就已经收获了很多,进了区块链行业如此之久,身家亦有增加,我再坚持是为何呢?就像人一口气最多吃5个馒头,再多就失去充饥的快感了,名利的体验也符合经济学的边际递减规律。”

2019年,孙宇晨以456万美元的价格拍下巴菲特慈善午餐,这成为日后许多不被理解中的起点。面对着股神巴菲特对于区块链和加密货币的不信任,孙宇晨却认为这是值得的。在他看来,让更多人认识并接受区块链和加密行业,是作为一个布道者本身就应当去做的事情。

把自己认可的理念讲给不认可的人听,挑那些最不可能、最难的方向去突破,“这样的工作才最有意义”。

这样的困难波场TRON的发展之中想必并不少见。旁人所见,无非是一个数字从100万变成1亿,但在创始人和创业者孙宇晨那里,其中的酸甜苦辣并没有完全在人们眼前一一呈现。人们嘲笑王健林的“一个小目标”,源自于目标的达成并不那么轻易,更何况是大部分人都无法企及的目标。

如果没有坚定的方向和笃定的心性,很可能没有现在的孙宇晨和波场TRON。面对争议和不理解,孙宇晨并没有停下脚步,而是开启了一段向往星辰大海的新征程。

2021年,一位神秘买家出价2800万美元拍下了蓝色起源的“新谢泼德号”飞船的首飞。蓝色起源是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的公司,旨在发展载人商业航天飞行。2021年年度,孙宇晨表示自己就是那位神秘买家,并邀请5位同伴一同 飞往太空。

图片4

孙宇晨在公开信里写道,加密货币与互联网的世界代表人类精神世界的内向生长,太空旅行则是人类雄心的向外扩张。孙宇晨表示,“地球是我们这一代人生命的开始,而不是结束”。

也就是在2021年底,孙宇晨受任格林纳达驻WTO代表、特命全权大使,并授权其在任期内代表格林纳达出席世贸组织会议。就在近期,孙宇晨率代表团出席并发言,涉及多边贸易、电子商务、数字经济等议题。孙宇晨表示,电子商务和更广泛的数字经济,包括区块链技术等领域的发展,是加速全球经济增长和发展的下一个前沿领域。

从青年创业者,到数字技术领域的领军人物,从星辰大海,到WTO代表。在过去的4年多里,不仅仅是波场TRON的用户数从0到破亿,其实孙宇晨个人的舞台也在不断变化。在这变化中,仍有不变,那就是对于区块链的信仰,与对数字未来的那份执念。他一个布道者,也是一个实践者。

结语

随着 Web 2.0 逐渐向 Web 3.0 过渡,未来链上的用户量及吞吐量势必将呈指数级膨胀,链上活动将会迎来爆炸式增长,这就需要提供更强大的底层支持。

在过去的4年来,从0到用户数破亿,波场一直在做的事情从未偏离过其“打造下一代全球金融与互联网基础设施”的宗旨,也是在践行孙宇晨“金融自由”的使命。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