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持续引领企业级开源新常态 红帽亮剑企业Linux最新版本

开源开发模式现在不仅是商业软件开发的主流途径之一,从服务器机房到公共云,再到边缘甚至更大范围,开源正为软件科技创新源源不断地提供澎湃动力。
发布时间:2022-06-16 11:39        来源:赛迪网        作者:徐培炎

 【赛迪网讯】已肆虐全球几载的新冠疫情不仅重塑了全球经济格局,更对人们的办公社交方式产生了深远的影响,远程办公、线上经济成为了经济社会中的“新常态”。为了应对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冲击,持续的科技创新仍是提振未来信心、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而基于开源理念的开源技术正是当下科技创新的核心策源技之一,企业级开源平台成为众多企业借力开源技术实现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

在近日发布的《2022年企业级开源现状红帽调查报告》中,红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Paul Cormier指出,在进行第4年“企业级开源现状:红帽调查报告”调查时,红帽发现,开源开发模式不仅没有出现放缓迹象,在疫情期间甚至出现了加速增长。更多公司开始基于开源项目向市场推出产品,而Operate First、Fedora 和 Kubernetes 等社区也在蓬勃发展。

持续引领企业级开源新常态 红帽亮剑企业Linux最新版本

红帽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曹衡康

开源开发模式现在不仅是商业软件开发的主流途径之一,从服务器机房到公共云,再到边缘甚至更大范围,开源正为软件科技创新源源不断地提供澎湃动力。在近日举行的“2022红帽媒体Open讲”线上交流会活动上,红帽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曹衡康分享了红帽对企业级开源当前发展情况的观察,以及最新发布的企业Linux最新版本红帽Linux 9的相关情况。

企业级开源势不可挡

企业开源的重要性已经广为全球各地的IT领导人所认识。曹衡康指出,全球95%的IT领导者表示,企业级开源对于他们组织的整体企业基础架构非常重要,相较去年增长了五个百分点。另外,有82%的IT决策者更愿意选择为开源社区做出贡献的供应商。89%的IT决策者认为,企业级开源软件比专有软件更安全或同样安全。同时,80%的IT决策者预计,他们会在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兴技术领域使用企业级开源软件。

谈及客户选择对开源社区贡献多的供应商的原因,曹恒康总结道,第一,贡献大的开源供应商对开源流程更熟悉;第二,贡献大的开源供应商往往会帮助维持健康的开源社区;第三,这类厂商对所需功能的开发有影响力;最后,这类厂商解决技术挑战的效率更高。

曹衡康强调,客户使用企业级开源具有安全性更高、软件质量更高、能够安全地运用开源技术、为云技术和云原生技术设计等多重优势。因此,企业数字化转型应用开发离不开企业级开源的支撑。

红帽Linux 9来了

红帽企业Linux 9的发布显然是近期红帽全球峰会的关键环节。曹衡康指出,Linux 9将成为混合云创新中心,客户可在混合云中进行更自由灵活的创新。而RHEL 9将构建一个稳定、一致和值得信赖的平台,为扩展应用和跨混合云推出新兴技术提供更强大的安全环境。

Linux 9通过简化混合云基础设施,为所有IT环境(内部、虚拟化、云计算或边缘部署)提供一致且可重复的平台,大规模提高效率并简化了管理流程。

在此次红帽全球峰会上,红帽与通用汽车宣布合作,Linux 9推出之后,将为交通运输行业提供快速的开源创新,让在边缘的软件定义车辆处于领先地位。红帽车载操作系统将构建在业界领先的Linux平台RHEL之上,将Linux标准应用于对安全至关重要的汽车系统,并通过持续的安全认证方法,在开放平台上推动快速创新。

针对红帽的Cloud Services,红帽此次不仅宣布Ansible自动化平台在微软Azure上的通用可用性,还宣布与埃森哲扩大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加快创新和云转型。红帽同第三方公司伙伴的合作将进一步推动开源生态的完善。

开放混合云,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进程

曹衡康介绍了2022年红帽大中华区的发展策略。品牌方面,红帽仍将致力于做混合云No.1提供商,在国际和国内开源社区中扮演好催化剂的角色,做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赋能者。

社区生态方面,红帽将持续推广开源模式,加快开源人才培养,并同企业用户,twt社区等合作建设云原生创新实践联盟,共建开放合作生态。

产品和行业方面,红帽将继续重点发展容器云、企业自动化、RHEL、红帽客户成功团队360°服务,强化传统行业渗透,加速新型行业覆盖,如服务出海客户。同时将积极将业务与伙伴合作扩展到二三线城市。

协同扩展方面,红帽将继续推动大陆、香港和台湾三地协同发展。红帽还将持续扩大招募各类渠道合作伙伴,特别是ISV和云服务伙伴,并成立”红星会“,加强与渠道伙伴高层互动与协作创新。

随着疫情对经济社会运行发展模式的重塑已成为新常态,以开源促转型促创新将成为企业未来应对更多不确定因素的重要技术路径。红帽作为开源领域的领导厂商,将以产品技术与生态赋能不断带动开源走向进一步的创新深化,引领企业级开源新常态,为更多的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助力。(文/徐培炎)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