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助力数字化转型 新华三不仅有“重装旅”还有“轻骑兵”

重装旅战略是新华三一项重要的团队战略,而“轻骑兵”作为专为商业市场成立的团队,将充分发挥快速响应、机动灵活的优势。
发布时间:2022-05-17 15:35        来源:赛迪网        作者:徐培炎

 【赛迪网讯】当前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先进数字技术正处于加速发展的机遇期,行业数字化转型和应用也进入了快速实践和价值实现的新阶段。当下的企业数字化转型之路亟需先进可靠的数字化解决方案的赋能加持。

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作为业界领先的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在以“智见·同行”为主题的“2022新华三技术战略媒体分析师沟通会”上,分享了“云智原生”战略的全面深化革新,展示了“数字大脑”在数字基础设施、云与智能平台、主动安全、统一运维等方面的技术升级。会上新华三集团联席总裁、首席技术官兼网络产品线总裁尤学军等负责人就近期新华三的技术战略和产品路线等情况进行了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517150521

新华三集团联席总裁、首席技术官兼网络产品线总裁尤学军

尤学军指出,新华三的“云智原生”战略将重点围绕应用场景的落地需求,提升智能数字平台的效率和能力,赋能行业数字化转型和应用快速落地,实现数字化价值。

分布式云成牢固底座 

紫光云同构混合云升级为分布式云,在维持同构混合云统一架构不变的基础上,持续构建行业云所需的云数智三维能力,打造一个能够实现任意位置、任意规模、任意应用、任意模式的分布式云整体方案,同时面向智慧矿山、高速公路以及运营商等不同规模的边缘场景,发布特性丰富的多形态边缘云,让云由计算中心向感知中心演进。

新华三集团高级副总裁、紫光云与智能事业群执行总裁陈子云指出,紫光云同构混合云升级为分布式云有其差异化价值,依托于对toB客户的理解,能够从整体的云平台能力、对边缘云的理解、云边协同的能力等维度,为客户数字化转型打造坚实的底座。

在边缘端,紫光云推出了全新一代的超融合架构UIS 8.0,开启了边缘新形态,UIS 8.0超融合不仅具有“全无损架构”,能够实现计算无损、存储无损和网络无损,同时也是“双模超融合”,即能够实现双模虚拟机全生命周期管理,以及虚拟机的双向无缝迁移,为企业通往分布式云的过程中奠定了一个很好的基础。

从东数西算到双碳 

“东数西算”与“双碳”战略作为当前我国推进的两项重要战略,新华三作为行业领先厂商也积极在其中发挥作用。

新华三集团副总裁、计算存储产品线总裁徐润安指出,作为“东数西算”的参与者与赋能者,新华三拥有技术、建设、运营的三位一体能力,正以打组合拳的方式帮助国家更好地建立“东数西算”的各个智算中心。具体来说,新华三拥有六大核心能力,即数据中心的全生命周期管理能力、可编程网络的数据中心网络技术、算力调度技术、数据中心节能减排技术、安全产线保障、计算人才培养等。

据悉,新华三在内蒙古建设了用于测试工作的中央实验室,而主要的研发员工则在北京和杭州,这其实也是“东数西算”在新华三内部的一种小型实践。

不仅有“重装旅”还有“轻骑兵” 

重装旅战略是新华三一项重要的团队战略,尤学军指出,端到端的组合构成了聚焦八大行业的重装旅解决方案的核心。

新华三集团副总裁、解决方案部总裁李立表示,在数字化转型的“深水区”,技术与业务的全面融合将成为变革的主旋律。作为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新华三将以解决方案重装旅为组织基础,将客户业务场景的需求作为驱动解决方案开发的关键要素,打造行业解决方案第一品牌;同时新华三“轻骑兵”作为专为商业市场成立的团队,将充分发挥快速响应、机动灵活的优势,打造更符合商业市场需求的解决方案,真正赋能百行百业的数字化转型,助力数字经济加速发展。

作为百行百业数字化转型的可靠伙伴和解决方案提供商,新华三将继续立足客户应用需求,不断推动技术升级和产品更新,用智慧应用驱动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用实力让情怀落地”。(文/徐培炎)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