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首销三冠王OPPO Enco Air2 Pro,300元内的它到底实力怎么样?

作为一款到手不足300的TWS耳机,OPPO Enco Air2 Pro确实在诸多方面带来了惊喜,除了拥有满足年轻人审美偏好的外观颜值之外,同时还有同价位拔尖的音质、ANC双核主动降噪以及长效的续航表现等,所以能够在首销中斩获佳绩,自然也就不足为奇了。值得一提的是,目前首销限时立减30,到手仅需269,感兴趣的小伙伴就不要错过了。
发布时间:2022-04-27 16:23        来源:赛迪网        作者:

要说近期市场上的高人气TWS耳机,相信很多人会将目光锁定在OPPO Enco Air2 Pro身上。作为OPPO推出的TWS耳机新品,OPPO Enco Air2 Pro一经发布便凭借着亲民的定价以及不俗的产品力,持续受到消费者广泛关注。像是在4月26日开启的首销活动中,该耳机更是荣获“三冠王”的称号。

据悉,OPPO Enco Air2 Pro在首销当天一举夺得京东平台蓝牙/无线耳机类目单品销量&销额双冠军,以及天猫平台200元以上价位段耳机销额冠军,足以看出其受欢迎程度。那么,该耳机到底有何亮点所在,值不值得入手?下面就跟大家分享一些个人的看法。

年轻个性、高颜值外观设计

作为一款日常“出镜率”很高的产品,耳机的外观颜值是大家不容忽视的一点,这方面OPPO Enco Air2 Pro相信便足以圈粉众多年轻消费群体。其采用了透明气泡仓设计,整体呈圆润光滑的鹅卵石造型,其中耳机盖顶部由一层透明气泡包裹,使得其看上去更加凸显轻盈透亮质感。同时,还提供了月牙白和破晓灰两种相对年轻时尚的配色可选,满足用户不同的审美偏好。

此外,仔细观看耳机合盖位置还可以发现,其一改常规直线设计,采用了全新的微笑曲线。这样设计的好处在于,不仅能够拔高辨识度,同时也能起到方便用户存放耳机的作用。至于耳机本体,OPPO Enco Air2 Pro为入耳式设计,耳机柄和腔体都较为小巧精致,单耳机重量仅为4.3g,平时佩戴时也足以为用户营造出几近无感的佩戴体验。

12.4mm巨型动圈+Enco Live调音,音质独一档

而在TWS耳机的"灵魂"音质方面,OPPO Enco Air2 Pro同样也不乏亮点所在,其中发声单元尺寸相较于上一代便迎来重大突破,其搭载了12.4mm巨型动圈,相较于同价位耳机普遍采用的9mm动圈,振动面积大幅提升89%,进而可以为用户献上更加宽广的声场以及饱满、富有层次感的高低音效果,带来更强的临场感体验。

此外,该耳机还提供了“纯粹原声”、“脉冲低音”以及“悠扬人声”等多种Enco Live调音方案,可以满足用户日常不同音乐类型的听音需求。比如说,在开启纯粹原声调音方案后,耳机的整体发声取向会更加贴近于柔和自然,用于播放一些轻柔舒缓的流行音乐,可以获得更纯净的聆听体验,而在听摇滚类型的歌曲时,则可以选择开启脉冲低音,从而捕获更多的低音细节,让低音富有力量感。

同价位罕见的ANC双核主动降噪功能

不过,要说其最让我惊喜的地方,自然还要当属其搭载了双核降噪芯片,支持ANC双核主动降噪功能,对于这样一款到手仅需269元的TWS耳机而言,确实显得十分难得,让用户得以用更低的价格,享受到舒适的降噪体验,大大丰富了百元档耳机的功能体验。如此一来,用户平时在地铁通勤时,便可以开启降噪功能,从而有效减少列车发出的轰鸣声和嘈杂的人声进入用户耳朵,享受专属自己的静谧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OPPO Enco Air2 Pro还支持通透模式,这也意味着平时在与他人交流时,无需反复摘戴耳机也能轻松听清对方说话内容,这对于用户而言,也不失为一大加分项。

28小时长效续航、蓝牙5.2芯片

至于续航方面,OPPO Enco Air2 Pro单耳机可以实现连续听歌7小时,面对漫长的旅途也不用担心电量不足的问题,尽情享受动听音乐,配合上耳机仓,最高可实现28小时续航时长,基本上平时上班通勤使用,一周一充无压力。其他方面,该耳机还搭载蓝牙5.2芯片,不仅可以保障日常连接的稳定性,同时还能实现低至94ms超低游戏延迟,平时在玩游戏也能帮助玩家及时完成“听声辨位”,快人一步做出反应。

综合来看,作为一款到手不足300的TWS耳机,OPPO Enco Air2 Pro确实在诸多方面带来了惊喜,除了拥有满足年轻人审美偏好的外观颜值之外,同时还有同价位拔尖的音质、ANC双核主动降噪以及长效的续航表现等,所以能够在首销中斩获佳绩,自然也就不足为奇了。值得一提的是,目前首销限时立减30,到手仅需269,感兴趣的小伙伴就不要错过了。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