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中国信通院联合dbaplus社群推动系统稳定性建设,将举办全球信息系统稳定性峰会

为助推全球信息系统稳定性迈上新台阶,首届“全球信息系统稳定性峰会”将于4月27日在北京举办。峰会将邀请行业院士、部委领导、12306、支付宝、中国移动等系统稳定性领域的头部企业专家,共同论道信息系统稳定性行业的难点痛点,并重磅发布多项系统稳定性的相关研究成果。
发布时间:2022-04-26 16:31        来源:        作者:中文资讯网

各行业信息系统的平稳运行,是助力全球数字经济发展“又快又稳”的必要条件。但由于技术架构升级、应用环境变化等,传统信息系统稳定性保障方法论无法充分适用当下的大型信息系统,导致近年来全球范围内信息系统故障事件频发。

为助推全球信息系统稳定性迈上新台阶,首届“全球信息系统稳定性峰会”将于4月27日在北京举办。峰会将邀请行业院士、部委领导、12306、支付宝、中国移动等系统稳定性领域的头部企业专家,共同论道信息系统稳定性行业的难点痛点,并重磅发布多项系统稳定性的相关研究成果。

本次大会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指导,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大数据技术标准推进委员会主办,中国信通院分布式系统稳定性实验室承办,中国IDC圈、dbaplus社群协办。

QQ图片20220426161128.jpg

八大亮点,精彩环节抢先看:

1、解读系统稳定性保障的“执牛耳者”

稳定性保障能力建设的“执牛耳者”,涵盖金融、电信、政务、医疗、互联网等行业,会上将对它们一一解读。

2、公布“百里挑一”的平稳运行系统案例

通过对部分大型系统长达半年的拨测验证,筛选故障最少的前14家企业并在会上公开亮相,覆盖金融、电信、互联网、制造业、零售、医疗、交通、媒体等多个行业。

3、顶尖专家分享稳定性保障最新理念及方案

12306、支付宝、中国移动等经历过多次信息系统稳定性大考的企业,京东科技、阿里云等高稳定性技术供应商,新炬网络等系统稳定性领域的专业企业,均将在会上首次公开自身在系统稳定性上的坎坷路、血泪史。

4、重磅发布《分布式系统稳定性保障能力分级要求》标准

此标准涉及分布式系统全生命周期的各类稳定性保障工作,覆盖设计与开发流程管控、测试与评估、监控与应急、基础设施保障、管理保障等方面,用于充分指导信息系统稳定性建设和效果验证。

5、重磅发布《系统稳定性保障平台能力分级要求》标准

此标准对支撑系统稳定性的技术工具提出的能力要求规范,对监控告警平台、应急响应平台、故障演练平台、发布平台、压测平台、拨测平台、巡检平台应具备的技术性能力和人员工作支撑能力提出了指导性的要求。

6、重磅发布《数据系统灾备能力成熟度模型》标准

数据系统灾备能力成熟度模型覆盖了甲方用户灾备系统建设过程中的规划设计、系统建设、制度规范、运维运营全生命周期流程,为甲方用户建设灾备系统提供了参考。

7、重磅发布《信息系统稳定性保障能力建设指南(1.0)》

业内首个数字化时代下的信息系统稳定性保障全套方法论,全面梳理了新阶段下信息系统稳定性保障能力建设工作的相关背景、基本原则、关键要素、核心能力以及评价机制。

8、行程卡运营团队分享系统运行保障经验

行程卡自上线以来累计查询量达458亿次,单日查询量持续上升已达3亿次以上。看行程卡运营团队如何通过优化技术架构、提升系统容量、应急保障支撑、完善管理机制等手段不断提升系统容量及稳定性,应对全国疫情多点散发造成的高并发、大流量需求。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