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腾讯数字安全创新大赛三十强名单出炉,导师领衔备战十强争霸赛

大赛的号角已经吹响,一批优秀的企业正在以赛代练,磨练出更优秀的技术、更贴近业务场景的方案,反哺产业。腾讯数字安全创新大赛也将持续联动产业多方力量,打造政产学研联动的常态化,举生态之力推动产业创新,将网络安全产业做大做强,护航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2-04-25 10:40        来源:赛迪网        作者:

首届腾讯数字安全创新大赛自3月10日启动以来,广受安全圈和社会各界关注,吸引了众多网络安全新锐企业的踊跃报名。近日,评审团队对百余家报名企业所提交的项目和作品进行综合打分,经过严格筛选,正式评选出30强名单,现予公布。

本次大赛由腾讯安全和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联合主办,腾讯安全、KEEN、元起资本、赛博英杰、数世咨询等多家企业联合发起,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安全专委会承办。大赛旨在寻找网络安全新力量,挖掘技术创新新赛道,为企业搭建展示舞台和孵化平台,培育一批优秀的创新企业,共同推动产业创新发展。

图片1

坚持“三不”的选拔原则,让技术与创新说话

本次大赛收到了百余家企业和团队提交的产品原型和解决方案,其中不乏亮眼的创新项目。由30位明星导师、产业企业CSO、投资机构代表、行业安全专家、媒体代表组成的评审团队,坚持“三不”的选拔原则,即不看企业创始人、不看营收、不看案例,重点考核“技术创新性”和“潜在产业价值”。只要产品技术过硬,而且有应用场景,能解决问题,都能得到评审团的青睐。

经过综合考量和缜密打分,最终遴选出30强晋级名单。从30强名单中可以看出,入围企业大部分来自北京,其次是上海和广东。参赛项目的赛道,涵盖了零信任、威胁检测、SOAR、XDR、风险度量、软件供应链安全、代码安全、车联网安全等赛道,其中既有热门赛道,也不乏前沿创新的垂直赛道。

正如腾讯副总裁于旸在启动会致辞所说,“网络安全每个场景和细分领域,都值得技术探索和突破,由于其覆盖之广、维度之深,需要在不同领域深耕的安全企业一起参与其中。”

导师领衔备战十强争霸赛,创业培训帮助企业成长

本次大赛既是一个比赛的舞台,也是一个成长的平台。大赛开创性地首次采用“导师制”, 由谭晓生、李少鹏、何文俊、陈建、于旸组成的明星导师团,将利用导师个人对网络安全行业多年的知识沉淀和经验,帮助参赛团队更好地把自身的优点和特长有效发挥出来。

目前,进入30强的参赛团队,已分别匹配一位明星导师,导师将在赛前对团队的路演呈现技能进行一对一的指导,30强队伍将于5月20日进行初赛10强争霸。

同时,大赛官方还将为30强参赛队伍提供为期两天的创业培训沙龙。沙龙主题覆盖安全技术产品研发、商业化推广等重要阶段,包含了安全产业技术趋势演进格局与产品规划、公司发展与资本助力、产品技术的商业化与规模化、产品研发管理体系的建立这四期课程,为初创企业及其管理团队的快速发展提供指导和规划,让每一家企业收获成长,在曲折的创业路上少走弯路。

图片2

大赛的号角已经吹响,一批优秀的企业正在以赛代练,磨练出更优秀的技术、更贴近业务场景的方案,反哺产业。腾讯数字安全创新大赛也将持续联动产业多方力量,打造政产学研联动的常态化,举生态之力推动产业创新,将网络安全产业做大做强,护航产业发展。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