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售卖转化率提升200%!瓜子二手车成深圳车商新能源营销最大推手

发布时间:2022-04-06 14:49        来源:赛迪网        作者:jy

“新能源汽车已成购车主流,二手车电商则是流通主流,二者相加成了我生意增长的最大推手。”在深圳星辰汇二手车合伙人龚浩眼中,新能源二手车+电商平台构成了一片新的“蓝海”。借助瓜子二手车构建的线上全国市场,龚浩将深圳的优质新能源二手车卖往全国20多个城市,平均售卖周期降至15天,热销车型上线当天就售罄。像龚浩一样的深圳车商越来越多,他们纷纷选择进驻瓜子,探寻二手车电商的“蓝海”。

燃油二手车售卖竞争已是红海,龚浩发现深圳专营新能源二手车的车商可谓凤毛麟角。在很多车商还在犹豫是否转型时,他已开始迅速行动。2019年,他便与几个合伙人一同创业,成立了专营新能源二手车的星辰汇。

配图1

(星辰汇二手车店前展厅)

星辰汇二手车所在的深汕通旧机动车交易市场规模较小,车位租金也相对便宜。龚浩之所以把车行开在这里,因为他主要依靠瓜子二手车这样的电商平台,寻找全国范围的商机,将车辆从深圳卖往全国各地。龚浩通过线上平台放大本地车源优势的同时,也避免了与传统车商在线下同质竞争。

“线上平台不受地域限制的优势,尽可能地减轻了疫情的影响,让售卖保持了持续增长。”龚浩说,深圳是国内新能源二手车重要的车源地,很多其他城市紧缺的车型,深圳则比较充裕。龚浩在收车方面则是优中选优,以自主品牌新能源轿车、SUV为主,同时涵盖特斯拉等海外知名品牌。

配图2

(星辰汇二手车店内展厅)

随着近期新能源汽车价格的上涨,虽然深圳新能源二手车库存周转周期也在缩短,但一般会超过30天。龚浩介绍说,接入瓜子二手车等线上平台后,星辰汇二手车线上渠道售卖占比已超过90%,平均库存周转周期降至15天,部分热销车型在瓜子上架后,一两天之内就会被买走,“售卖转化率提升了近200%。”

据悉,瓜子二手车聚合、赋能优质车商,共同打造数字化的二手车交易与服务生态。瓜子二手车为车商提供流量、大数据、检测、质保、物流、DSN会员、竞拍、7天无理由退车等交易与服务支持,目前已有超9000家车商进驻瓜子二手车。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