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脉脉超过Boss直聘位列招聘App第二 职场信息优势凸显

近日,《互联网周刊》联合eNet研究院、德本咨询经过联调,共同发布了2021年度招聘求职APP排行榜。值得关注的是,脉脉凭借综合评分排名第二的成绩,超过了Boss直聘、前程无忧等众多头部厂商,仅次于智联招聘。
发布时间:2022-03-28 14:37        来源:中文资讯网        作者:中文资讯网

近日,《互联网周刊》联合eNet研究院、德本咨询经过联调,共同发布了2021年度招聘求职APP排行榜。值得关注的是,脉脉凭借综合评分排名第二的成绩,超过了Boss直聘、前程无忧等众多头部厂商,仅次于智联招聘。

而在去年该榜单中,脉脉的综合得分排名还处于第八的位置。短短一年时间,脉脉的发展之快引发不少网友关注。其实,从脉脉近几年的一系列动作来看,这个成绩并不意外。

用大量职场信息为职场人提供参考 用户规模和招聘营收迅速提升

据了解,脉脉自2018年开始进军招聘业务。脉脉创始人兼CEO林凡在此前的采访中透露,2020年脉脉招聘收入增幅达300%,平台上新经济领域的头部公司,活跃用户的增长幅度达到200%-300%。

也正是在2020年,脉脉的产品定位明确转型为职场社区,提高职场人归属感和安全感,为职场人打造了一个平等沟通和获取多维职场信息的平台。林凡表示,脉脉上内容社区的形成,使用户身份认证的完成率大幅提升,同时也让企业意识到,通过职场社区吸纳优质中高端人才的高效和经济。2020年6月,脉脉注册用户即达到1.1亿。

林凡介绍,脉脉的愿景是“成就职业梦想”,从信息流动层面来说,他希望帮助求职者在择业时提供更完整的目标公司信息。林凡也多次在采访中透露,希望每一个职场人,从进入职场第一天到退休为止的职业生涯中所遇到的问题、困惑,脉脉都能帮助他解决。

对此,脉脉也采取了一系列举措来实现。比如在2021年“双减”政策落地后,脉脉推出“万名会员礼包”、首次注册脉脉的在线教育行业新用户可免费申请1个月的会员服务等活动,便于他们更快地连接职场新机遇。

林凡透露,截至2021年10月,脉脉内容社区发帖量570万,招聘服务链接了718万职场人,积聚了超过十万家公司的点评。而在企业端,脉脉招聘服务了超过3000家雇主品牌,同比增长200%;招聘商业收入较2020年同比增长259%。

踩中时代脚步  “反向Z世代等职场人认可

2022年春招伊始,脉脉表示要做职场版“大众点评”,推出“先看点评 再找工作”的公司点评模式,通过“点评内容+榜单聚合+职位”的方式,帮助求职者找到更适配的工作,减少错配对企业和职场人的双向伤害,优化人才市场的供需匹配。

此举一出便引发社会各界热议,不少用户认为点评让信息更透明,点评功能很实用,也有部分媒体认为点评的真实客观等问题难以保证。对此,林凡回应表示公司点评是一件非常复杂的事情,是个需要长期建设的过程,但方向正确。

林凡的判断是基于大量的数据支撑。据了解,有65% 的用户表示脉脉点评榜单让自己更容易选择想求职的公司,67%的用户表示下次跳槽前想要主动来看看脉脉点评榜单。

而且随着Z世代正式进入职场,也正在重塑职场生态。越来越多的年轻求职者希望能和企业平等对话,以改变被动的求职状态。因此他们对公司点评模式表示认可和接受。

脉脉品牌市场中心总经理柳志卿认为,Z世代个体意识呈现鲜明的崛起态势,但个体意识不是“自私”和“缺乏大局观”,而是个体的发展观高于对集体的认知,并通过多个渠道对雇主进行“反向背调”,打破信息不对称,基于充分信息做出判断。

不少媒体也表示,求职过程中的“反向背调”有助于倒逼用人单位规范化经营,优化工作环境,重视应聘者的权益。

因此林凡认为,招聘行业进入点评时代,是用户的呼声,是时势的必然。

目前,脉脉公司点评已经积聚千万员工、超过十万家公司的点评,覆盖了薪资福利、企业文化、组织架构、岗位配置、职级升迁、业务发展等企业各个层面的发展状况。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