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斗鱼上线王者主播纪录片《节奏》,独家揭秘不一样的电竞少年

拥有一亿日活的王者荣耀,已经成为一款不折不扣的“国民手游”。对于许多玩家而言,王者荣耀不仅是一款游戏,更是生活社交必不可少的内容。斗鱼不仅直播过许多王者荣耀的知名赛事,更有不少王者荣耀主播被人熟知。3月22日,斗鱼独家出品的王者主播纪录片《节奏》第三期隆重上线。
发布时间:2022-03-23 22:45        来源:财讯网        作者:财讯网

拥有一亿日活的王者荣耀,已经成为一款不折不扣的“国民手游”。对于许多玩家而言,王者荣耀不仅是一款游戏,更是生活社交必不可少的内容。斗鱼不仅直播过许多王者荣耀的知名赛事,更有不少王者荣耀主播被人熟知。3月22日,斗鱼独家出品的王者主播纪录片《节奏》第三期隆重上线。

《节奏》这档栏目纪录了知名王者荣耀主播的巅峰和低谷时期,对梦想、游戏、直播的执着,在面对节奏风波时的心态和应对方式。节目以采访者小鹿的视角出发,为观众呈现出一个和直播镜头里不一样的电竞少年,他们骄傲,他们坚持,他们执着,他们热爱。

《节奏》第三期的主角是斗鱼王者荣耀新生代大神主播“昧昧不是妹妹”。18岁的昧昧出生在江苏省连云港市的一个小镇,小学中学成绩不错的他,并没有按照父母所期望的“考个公务员”“做点小生意”来规划自己的人生。接触游戏之后,他也曾被当做“网瘾少年”,不被家人理解。然而凭借高超的游戏技术,昧昧最终还是成为了一名斗鱼王者荣耀专区颇有潜力的新星主播,获得了水友的关注和喜爱。

他恐惧面对面的社交,但在直播中又放松自如。面对小鹿的设问“如果有机会回到过去,你希望去读书还是仍旧选择成为游戏主播”,他说“自己已经有过主播的体验了,希望能拥有有不一样的经历”,但如果不能回去,“也不后悔迈入做游戏主播的选择,这是自己热爱的事情”。小鹿让他在众多王者荣耀英雄里面,选择一个和自己最相像的,昧昧毫不犹豫 “最像澜,这个英雄的打法和自己很像,可以力挽狂澜”,但是对于自己最想成为的英雄,他停顿了一下,“想成为李白,因为逍遥自在,没有那么多的烦恼”。

昧昧想成为自在、没烦恼的人,但是成名之路上又怎会没有风波。在经历种种“节奏”时,他也会担忧难过,甚至一度怀疑自己是否适合直播行业,但是最后他依然坚持自己的选择。

从直播到视频,从台前到幕后,镜头前那个熟悉的主播,褪去一身光鲜亮丽,他们也是个有血有肉有梦想有方向的电竞逐梦人。

《节奏》两期的嘉宾分别是DL丶拖米和MrGemini。DL丶拖米从健身房老板到职业选手再到电竞主播,他在直播中找到了方向,也找到了属于自己的骄傲;MrGemini是选手是教练是解说是电竞主播,他不停踏上新征程,不断创造新辉煌,无论哪个身份,他都是发光发热的Gemini。

随着第三期王者主播纪录片《节奏》上线之后,由于其内容优质,获得站内外用户的一致好评。由此可见,多元化的内容布局永远是游戏直播行业的角力场。斗鱼早在2020年第四季度就将视频提升到了与直播和社区同等重要的位置,不仅推出一系列内容扶持政策,挖掘、引进行业头部内容创作者,更充分利用斗鱼主播IP优势,策划出品了一系列的优质内容栏目。这些PGC节目不仅补齐了平台自身多元化内容缺失的短板,还使用户在内容上拥有了更多的选择。

围绕主播个人IP,斗鱼量身打造《OB话事人之争》、《隐族密报》户外真人秀等综艺节目,将主播自身的优势和特色放大,为粉丝带来轻松有趣、寓教于乐的游戏视频内容;围绕时事热点,斗鱼开启线上密室大逃脱《光速大逃脱》,玩法新奇还能与主播在线互动,沉浸式畅享一波密室惊魂;结合当下潮流,斗鱼上线了网络幽默微短剧《如果》,结合水友们熟知的“弹幕梗”,又好玩又好看。

截至目前,斗鱼已经构建了以游戏版块为核心,辐射音乐、影视、美食、二次元、时尚、科技、教育、户外、体育等众多领域的全方位内容矩阵,覆盖访谈、见面会、脱口秀、美食旅行真人秀、幽默情景剧、纪录片等众多形式的PGC节目体系。无论是内容质量、内容丰富度还是用户观看数据,斗鱼都领跑行业。

未来,斗鱼将继续在内容领域深耕,打破常规,不断推出年轻人喜闻乐见的直播内容,为网友们带来更加多元化的全新内容。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