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用友开启生态2.0时代 加速与伙伴共创、共生、共赢

3月23日,以“融智聚力 共赢BIP”为主题的2022用友生态大会隆重召开。用友宣布开启生态2.0时代,提出全面构建“用友生态伙伴网络(Yonyou Partner Network,YPN)”,升级五大生态计划,建立四个生态支持体系,与伙伴一起联合创新,营建全球领先的聚合型企业服务生态,全方位满足企业数智化转型和商业创新的需求,共创共赢BIP。
发布时间:2022-03-23 14:20        来源:        作者:中文资讯网

3月23日,以“融智聚力 共赢BIP”为主题的2022用友生态大会隆重召开。用友宣布开启生态2.0时代,提出全面构建“用友生态伙伴网络(Yonyou Partner Network,YPN)”,升级五大生态计划,建立四个生态支持体系,与伙伴一起联合创新,营建全球领先的聚合型企业服务生态,全方位满足企业数智化转型和商业创新的需求,共创共赢BIP。华为、中国移动、毕马威、中国长城、盟浪、软通动力、中软国际、中电金信、大连华信、建广数科、诺捷、熵央、南云等广大生态伙伴积极响应,与用友齐聚云端,共议生态发展,擘画数智生态新蓝图。

数智时代 生态化的合作更加重要、更具价值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重构全球经济结构,中国的企业服务市场进入到加速发展的新阶段。在新阶段里,中国企业服务市场面临数智化、国产化和全球化的三大战略机遇,这也成为中国企业服务厂商合作共赢的重要抓手。

从“信息化”到“数智化”,实际上代表着企业信息技术应用的两个时代,中国企业服务生态发展方面有着很大变化。信息化时代,生态规模与合作深度都没有数智化时代那么大、那么深,相当于“轻生态”发展;而数智化时代的生态则进入到了“强生态”的新阶段。

用友网络董事长兼CEO王文京提出“用友将营建全球领先的聚合型企业服务生态”。

用友网络董事长兼CEO王文京指出,数智时代,生态化的合作更加重要、更具价值。各类厂商和服务商提供给客户的服务是更加连接、更加共享和协同的。同时,新技术的快速发展迭代,也为生态合作提供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一直以来,用友非常重视生态伙伴体系的建设。在新时期,用友希望打造“聚合型生态”, 基于客户数智化转型的多维度需求,与各类伙伴一起,营建企业服务生态,开展合作,共同服务客户。“我们希望,在今年的生态业务开展过程中,与大家的合作一起做到有规模、有速度、有质量、有担当!”王文京表示。

融智聚力 用友全面升级五大生态计划

企业服务生态已进入发展的新阶段,生态模式将从过去简单的资源互补,向深度聚合演进。2022年,用友将携手伙伴构建繁荣的生态,开启以“融智·聚力”为核心的用友生态2.0。“融智”代表在技术研发、产品及方案设计、IT及平台系统建设等方面与伙伴融合共创。“聚力”代表在组织能力、人力资源、客户资源、市场品牌等方面与伙伴聚合协同。“融智共创+聚力协同”将书写用友生态2.0的新篇章。

在此背景下,用友全面升级生态战略,首次提出构建“用友生态伙伴网络”,通过汇聚专业咨询、技术产品、方案设计、市场推广和销售、专业服务、开发者、实施交付、运维保障等客户全生命周期数智化所需的企业服务提供商,满足客户数智化转型全方位的需求,与伙伴一起共创、共生、共赢。

用友网络高级副总裁徐洋表示“‘融智共创+聚力协同’将书写用友生态2.0的新篇章。”

用友网络高级副总裁徐洋表示,“用友生态伙伴网络”的建设目标是全球领先的商业创新生态。通过全面升级五大生态计划,用友将建立更完善的生态业务及服务体系。

一、力合计划+:与战略联盟伙伴加深融合,坚持“技术共生、商业共赢”,针对重点合作领域,采取不同的合作模式,构建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实现规模化产出。2022年,用友将通过与战略伙伴紧密合作,持续落地复制标杆项目,孵化“亿元战略伙伴俱乐部”。

二、犇放计划+:提升专业服务伙伴能力,在业务规模、伙伴权益、认证牵引、持续赋能和强化协同五个方面加强投入。如权益方面,将更多的资源向优质伙伴倾斜。认证牵引方面,顾问认证与伙伴资质等级强关联。业务规模方面,与专业服务伙伴的合作规模大幅提升,达到去年的1倍以上。

三、扬升计划+:用友将建立ISV业务“七类合作模式+四类产品分发模式”,与ISV伙伴共创并上市云生态产品突破150款,实现ISV云生态产品业绩增长翻倍,以及YonBuilder开发者认证突破4000人。配套投入方面,将对ISV发展与赋能投入5000万,对ISV业务营销推广投入3000万,并配套投资孵化基金30亿。

四、千寻计划+用友将帮助渠道伙伴成长,并分享更多价值。通过 “青苗计划”、“雏鹰计划”、“后浪计划”、“星联盟”等一系列的保障计划及机制,用友将确保伙伴在不同生命周期中健康快速成长。通过相应的规划和赋能辅导,帮助伙伴获得新的增长点和利润空间。

五、汇智计划+用友将携手生态伙伴,打造数智人才培养生态联盟。2022年,用友将与生态伙伴一起在全国院校中遴选建设400所数智产业学院,面向4类数智转型领域,打造300+数智实践基地,为用友商业创新生态输出50000+数智人才,助力企业数智转型与产业创新发展。

为保证五大升级生态计划的快速落地和实施效果,用友将建立“商业信任体系”、“伙伴赋能体系”、“利益保障体系”和“运营协作体系”四大体系,充分保障伙伴的权益,将更多的客户资源、项目资源,分享给伙伴,为伙伴持续带来价值。

用友生态2.0  营建领先的聚合型企业服务生态

“长期合作、共赢发展”是用友坚定践行多年的生态伙伴方针。用友网络副总裁刘晟表示,用友生态建设至今,体系臻于成熟,战略生态伙伴、专业服务生态伙伴、ISV伙伴、商业伙伴等各类伙伴越来越彼此开放、互相成就。用友通过技术赋能、产品融合、客户和渠道共享等方式,为生态伙伴在用友BIP的服务群中建立更丰富的连接和协同,并进一步推进与伙伴的融智共创、聚力协同。

用友网络副总裁刘晟表示“用友各类生态伙伴越来越彼此开放、互相成就”

如今,用友已经形成了规模化的生态群体,现有超过10,000家伙伴的15,000多款产品与服务入驻到用友BIP,共同服务企业客户的数智化转型与商业创新。目前,围绕用友BIP的生态体系仍在快速壮大中。

作为中国企业数智化服务和软件国产化替代的领军厂商,用友始终坚持自主创新,积极推动信创产业生态建设,作为组长单位牵头信创工委会ERP与财务软件工作组,并主动发起信创协同联盟,包括融合生态联盟专业委员会、企业数字化自主可控服务联盟、中国电子商会自主创新与安全技术委员会、企业数字化服务领导厂商联盟等,更好地推动国内企业数智化转型升级。

用友和华为互为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强势互补,在技术、产品与服务方面进行深度融合,从而为客户创造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体验。目前,用友已全领域适配华为鲲鹏、中国电子PKS、中国电科及中国科学院等几大信创体系,包含从芯片、存储、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服务器、企业云服务到上层应用的信创全栈覆盖,形成安全可信的解决方案,为大型企业提供“稳态经营管理,强健企业内核”的数智化使能服务。

得益于强大的生态融合能力,用友BIP已被中国海洋石油、国家开发投资集团、云南白药、中建五局、比亚迪、华润雪花、中国核工业、南方航空、中兴通讯、中信银行、大唐电力、一汽、中广核、澳洋集团等一批包括中国和全球500强在内的行业领先企业和成长型企业选择,作为企业数智化转型与发展的使能平台或关键应用,在大中型企业客户群中占据领先的市场地位。

2022年,用友将建设繁荣的生态纳入公司的五大战略之一,将加快营建全球领先的聚合型企业服务生态。用友生态2.0 的开启,将实现用友和生态伙伴技术、商机、人才方面的融智共创,实现用友内部、伙伴、产业间的聚力协同,有助于加快打造富有弹性包容的生态组织流程,加快建设数据拉通的生态运营平台,加快实现规模应用的融合解决方案,将用友BIP打造成全方位满足企业数智化转型的商业创新平台,聚合十万家生态伙伴,汇聚亿级社群个人,共同服务超过千万的企业与公共组织客户。

用友分别与华为、中国移动、中国长城、盟浪四大战略生态伙伴联合发布创新解决方案

本次大会上,用友分别与华为、中国移动、中国长城、盟浪四大战略生态伙伴联合发布创新解决方案,涉及废钢智能判级、碳金融智算服务、自主安全业务板块、ERP SaaS领域。

《专业服务伙伴人才对等保护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此外,用友重磅发布了《专业服务伙伴人才对等保护协议》,旨在促进生态体系内成员良性竞争、合作,打造健康稳定的生态系统,中软国际、软通动力、中电金信、大连华信、建广数科五家专业服务伙伴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并进行了协议的共同签署。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面向未来,用友将携手生态伙伴,营建全球领先的聚合型企业服务生态,抓住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机遇,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和全球的商业创新创造独特价值,为产业进步与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