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2022行业信息化竞争力成果征集

发布时间:2022-03-01 09:00        来源:赛迪网        作者:

 为更好的推广在2022年行业信息化创新贡献的人物、企业、技术、服务、产品和应用案例,由赛迪网、《数字经济》杂志主办,赛迪呼叫协办创新成果征集活动。活动以企事业单位申报为主,媒体记者、行业协会和网络用户推荐为辅,评审过程由赛迪网在线评选和评审委员会评选两部分组成。奖项关注成就卓越、贡献突出的企业及人才,树立行业发展标杆和榜样。

 

— 评审细则及介绍 —

由赛迪网发起,联合《数字经济》杂志、赛迪呼叫等机构,以及著名行业专家共同制定行业信息化领域高级别、权威性的竞争力评价指标体系。由专家委员会研究论证,结合调查结果加权产生。最终发布行业信息化竞争力成果名单,助力行业信息化塑造核心竞争力,构筑国际竞争优势。

(一) 活动目的

在“新基建”、“数字经济”“东数西算” 等重大信创领域国家战略背景之下,制定并发布行业信息化领域高级别、权威性的竞争力评价指标体系,助力行业信息化塑造核心竞争力,构筑国际竞争优势,促进数字化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二)指标体系

行业信息化竞争力评价指标体系,由赛迪网联合《数字经济》杂志、赛迪呼叫等机构,以及著名行业专家共同编制完成。

(三)成果发布

由专家委员会严格按照行业信息化竞争力评价指标体系进行研究甄选,并正式发布优秀成果。组委会将充分整合政府、行业和媒体资源进行广泛宣传。

(四)候选条件

1、“行业信息化竞争力成果”候选企业为行业信息化相关企业,成立时间须在一年以上;

2、候选企业至少获得一笔风险投资、种子基金或天使投资等;

3、候选企业需入驻国家或省市级创业园区,并获得过奖项。

4、候选企业需严格按要求填写报名表,按统一格式要求提供事迹材料和事迹简介,并且须本人签字(参与人物成果者)、单位盖章,方为有效。

5、候选企业需具备法人资格,企业法人需提供有效期内的营业执照。

6、一年内,有媒体负面报道的,不得参与。参评个人需遵纪守法,无违法违纪记录。

(五)评审程序

评审共分推报候选企业、确定候选企业、投票评审、结果公布及正式发布四个步骤。具体实施办法如下:

第一阶段:推报候选企业(2022/8/1-2022/9/15)

通过媒体信息发布评审活动正式启动,参与评审的企业可通过下述方式产生:

1、各行业信息化企业通过联系组委会办公室取得报名表进行报名,经组委会初审合格者,由组委会寄发正式推选登记表。

2、由本次活动组委会及信息化相关行业协会机构推荐,初审合格后通知有关单位,由单位填报正式推选登记表。

3、由公众参与推荐,公众可以通过网络、短信等多种方式推荐候选企业。对公众推选集中的企业,如果没有报名,组委会将主动与企业联系。

第二阶段:确定候选企业(2022/9/16-2022/10/18)

由组委会办公室汇总推报候选企业,将符合评审要求者提交组委会,推报材料不全或不符合要求的,不具备参选资格。

组委会将在此阶段根据候选企业的事迹情况确定候选企业。

第三阶段:投票推选(2022/10/19-2022/10/31)

组委会召开最终评审会,听取办公室对候选者的情况说明、听取公示情况或抽样调查结果的说明报告。

评委会进行无记名投票,并结合先期调查结果,加权计算出每位候选企业的最终票数。

第四阶段:结果发布(2022/11/3)

活动组委会将组织线上+线下活动,发布“行业信息化竞争力成果”评审结果。 

(六)表彰方式

评审委员会投票选出的企业入选“行业信息化竞争力成果”,并将获得颁发证书。

主办单位组织国内媒体和权威人士,举办发布活动,并进行大幅度地宣传和推广。

 

【附】大会设立组织委员会和专家委员会

组织委员会:由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协办单位和支持单位联合组成,主要负责活动的组织和推进工作,以及处理其间出现的重大问题。组织委员会下设办公室,职责是在组委会领导下具体负责活动实施。

专家委员会:由组委会成员和有关专家组成,负责评审。

 

专家委员会名单(拟邀):

专家组:

倪光南 中国工程院院士

刘文强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

张小燕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

乌宝贵 工信部电子科学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

安  晖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总工程师

吴志刚 赛迪智库信息化与软件研究所所长、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副主任

高红冰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研究院院长

司  晓 腾讯研究院院长

刘  挺 华为政务云研究院院长 

郭云涛 北京大学国家竞争力研究院院长,中国互联网与工业融合创新联盟副理事长

   北京大学市场经济研究中心理事,管理学教授

王  平 麦肯锡全球董事合伙人

何大勇 波士顿咨询公司全球合伙人兼董事总经理

温晓君 电子信息产业研究所所长

刘   权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网络安全研究所所长、赛迪(青岛)区块链研究院院长

姚  磊 赛迪智库信息化与软件产业研究所所长

李  坤 赛迪传媒总经理、赛迪网总裁

庄  健 赛迪网常务副总裁

 

专业机构:

数字经济杂志、赛迪网、赛迪智库、中国软件评测中心

北京大学市场经济研究中心、阿里研究院、腾讯研究院、华为政务云研究院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