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相约长安,启明星辰解锁2021国家网络安全周

发布时间:2021-10-11 16:54        来源:飞象网        作者:

“一朝入长安,一眼望千年”

10月8日

“世界历史名城”西安

以千年古都的风韵

正式拉开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网络安全博览会帷幕

图片1.jpg

作为信息安全行业领军企业,启明星辰集团携子公司西安启明星辰精彩亮相,集中展示了集团的重要战略规划及城市级安全运营中心建设成果,吸引了众多与会领导、行业专家、企业代表等人士驻足观看,共同为智慧城市建设及安全能力提升展开深入探讨与交流。

图片2.jpg

人潮涌动的启明星辰集团展台

在智慧城市安全运营方面,启明星辰集团率先在业内提出“独立第三方安全运营”新概念,以“产品+平台+服务+团队”安全运营模式,聚焦定位“安全产业”聚集及孵化中心、“安全能力”输出中心、“安全态势”监管处置中心、“安全人才”实训培养中心、“场景化安全“研发中心等目标,为用户提供安全监测、安全预警、多维防御、态势感知等一站式安全运营服务,实现网络安全的可观、可管、可控。

发展至今,集团凭借自身专业的技术优势及丰富的实践经验积累,在安全运营中心业务上持续发力,已形成华东、华南、西南、华北、华中五大区域资源中心,9个省级二级业务支撑中心及100+独立第三方城市级安全运营中心,不断提升城市安全运营中心的全国覆盖率,并将场景化的安全思维方式融入安全运营中心建设,真正为用户解决智慧城市不同场景下的安全问题,成为智慧城市发展不可或缺的安全力量。

此外,启明星辰集团从陕西本土具体的安全需求出发,积极打造了“两中心、一平台、一基地、一学院”优秀安全运营模式,为陕西提供全天候、全方位的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工作,共创全省信息安全产业发展和自主创新的新高度,为更好的发展“数字陕西”保驾护航!

两中心:建设西北技术中心,提供专业、可持续的网络安全技术、产品及服务;成立辐射西北的启明星辰安全运营中心,负责网络安全运行的运营及维护。

一平台:打造网络安全产业生态发展平台,提升网络安全产业的硬实力和综合竞争力。

一基地:设立创新型网络安全产品研发基地,整合国内网络安全生态企业,共同开发国内领先的创新型自主创新安全产品。

一学院:成立启明星辰西安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联合本地高校和网络安全相关部门资源,培养网络安全产业人才,为陕西信息安全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而随着“数字中国”实施与建设,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等数字化场景迎来新机遇同时,也面临全新的安全挑战,启明星辰集团紧密贴合国家政策法规要求,基于场景化安全思维,依托核心技术优势与丰富经验积累,形成“十四五”规划战略树,又称“五横八纵”战略树,确定了集团未来五年的整个发展战略布局和规划路线。

战略树横纵联动构建围绕全业务流程和数据全生命周期的风险控制机制,针对智慧政务、智慧交通、智慧能源等不同数字化场景需求,打造自主创新的安全生态体系,实现解决方案场景化与交付运营场景化,赋能更加高效、智慧、安全的数字化应用场景,帮助用户全面应对数字中国建设过程中的新安全挑战,促进西安网络安全技术高质量的发展。

未来,集团将继续秉承初心,坚守自主创新精神,积极发挥网络安全行业龙头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护航数字中国 领航信息安全”为愿景,加强与西安市政府合作,积极参与西安市“数字政府”、“智慧城市”的规划建设,推动西安网络安全产业良性高速发展,为发展西安市数字经济添砖加瓦。

小贴士: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网络安全博览会

金秋长安,网安国安。由中央网信办、陕西省人民政府指导,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委网信办、西安市大数据局、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联合承办的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博览会在西安成功召开。

本届大会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突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工作重要指示,重点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网络安全领域重大成就,展示网络安全前沿技术、新型产品,以及示范应用。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