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GeoScene城市信息模型(CIM)基础平台通过测评

发布时间:2021-08-31 08:54        来源:TechWeb        作者:

2021年8月24日上午,易智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GeoScene城市信息模型(CIM)基础平台”参加了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软件工作委员会组织的“城市信息模型(CIM)基础平台软件测评”。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研究员陈向东、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首席专家李云贵、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教授级高工谢卫,清华大学教授党安荣、重庆市勘测院副总工程师薛梅、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未来城市实验室执行主任杨滔、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智慧城市研究所副所长王飞飞等CIM领域专家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测评会议。

测评中,易智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根据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软件工委会编写的“城市信息模型(CIM)基础平台测试大纲”从数据中心、数据融合与治理、可视化与空间分析、数据共享与服务、运维中心、开发接口六个方面进行功能演示及测试。专家组认为,“GeoScene城市信息模型(CIM)基础平台”具有较好的二三维数据可视化分析能力,可提供快速便捷的二次开发能力,一致同意通过测评。

GeoScene城市信息模型(CIM)基础平台软件,是以《城市信息模型(CIM)基础平台技术导则》为建设依据,由易智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一款CIM基础平台产品。该产品依托成熟的二三维一体化GIS平台GeoScene进行开发建设,有机融合BIM、物联网、大数据、智能感知、微服务架构等技术,实现从CIM多源数据的汇聚、治理、融合可视化、系统运维到共享分发等功能建设,为城市多维度全生命周期管理——从平面到立体、从地上到地下、从GIS到BIM、从室外到室内、从静态到动态,提供从数据到服务到功能的全方位能力,全面赋能智慧城市规划、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城市运营、城市服务等一系列智慧城市应用。

GeoScene 城市信息模型(CIM)基础平台旨在服务城市全生命周期,不断地全要素迭代、全开放赋能各行各业,最终形成超越真实城市的数字超级系统,与真实城市共同演进。

今年8月初起,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软件工作委员会组织开展2021年度“城市信息模型(CIM)基础平台软件测评”工作。该测评旨在促进构建丰富多元的“CIM+”应用体系,推进信息化与城镇化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融合。目前中国测绘学会智慧城市工作委员会、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软件工作委员会联合众多知名学者、企业正在编写的《CIM应用与发展》报告部分章节将以“城市信息模型(CIM)软件测评”结果为依据,相信测评成果将为报告的最终形成提供重要支撑。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