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福禄网络渠道覆盖量达3455家 纵横战略加固行业领先地位

近日,福禄控股发布了2021年上半年财报。截止到2021年6月30日,福禄旗下的数字商品的交易总额达到人民币99.79亿元,同比增长32%,营收总额为2.01亿元,同比增长26.4%。在此次财报当中,福禄网络也首次透露了最新的上下游渠道覆盖数量。
发布时间:2021-08-30 10:35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8月30日消息,近日,福禄控股发布了2021年上半年财报。截止到2021年6月30日,福禄旗下的数字商品的交易总额达到人民币99.79亿元,同比增长32%,营收总额为2.01亿元,同比增长26.4%。在此次财报当中,福禄网络也首次透露了最新的上下游渠道覆盖数量。数据显示,福禄网络数字商品供应链平台当中,上游品牌方数量为1136家,下游消费场景数量为2319家,商品类别几乎覆盖了市面所有的数字类商品,而分发的消费场景平台也基本涵括了所有的主流应用平台。

上下游渠道覆盖数量达3455家 触达用户逾5.6亿

作为国内领先的数字商品及服务提供商,福禄网络一直致力于打造一个完整的数字商品品牌方与下游消费场景、消费者之间的产业链,并通过长期的渠道资源积累形成自身的平台优势为用户营造更多丰富而兴趣的数字化生活。

此次财报数据显示,福禄网络上游品牌方覆盖数量达到了1136家,下游消费场景覆盖数量为2319家,共计覆盖数量达到了3455家。其中上游品牌方几乎覆盖了市面上所有的数字类商品,其中包括爱奇艺、腾讯视频、芒果TV、喜马拉雅等文娱乐巨头品牌均与福禄网络达成了深度合作,下游的消费场景的覆盖领域更是渗透到了支付、金融、房产、生活之类的各个消费应用的领域当中。

值得一提的是,四大板块组成的当中的文娱类一直是福禄网络的主要收入来源之一,财报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福禄网络文娱类收入为人民币9594万元,同比增长27.2%。

“在国内整个数字商品的分发和宣传方面,渠道层面的优势与重要性已越来越明显。”在此之前,曾接受媒体采访的福禄网络渠道商务高级总监黄涛就曾表示,渠道的最大优势就是可以根据用户的需求来进行更加智能化的数字产品的组合推荐,福禄网络数字会员联合的品牌越多,可选择性也越大,这对于用户的吸引力就更强,但随之营销模式也就会越复杂。但不同平台之间的用户画像、兑换路径、利益诉求往往不统一,对营销活动的统筹、策划、推广、客服等能力都提出了考验。“这一点,福禄网络凭借多年用户服务经验和基于大数据的精准营销能力,能够快速对各个触点的内容进行优化,提升用户体验和营销效果,这也是福禄网络核心的优势之一。”

而事实上,福禄网络利用自身平台优势进行了“组合营销”模式一直屡试不爽,此前联手百度文库共同打造的“文库年卡、买1得4”组合拳营销再次得到了用户的高度青睐,产品在推出的短短的24小时之内,便创下了400万GMV的高销售业绩。今年618期间利用矩阵平台优势进行的宣传营销更是创下了14.7亿的GMV。

此外,财报最新数据还显示,福禄网络已经服务过的手机用户去重后累计达到5.6亿,同比呈现大幅增长。

市场想象空间无限 持续纵横战略加固行业领头地位

报告显示,中国是全球最大及增长最快的数字商品及服务市场之一,由2014年的人民币6456亿元增长到2020年的14177亿元。整体的市场规模在2024年有望突破2.1万亿。

IMG_256

福禄网络从创立之初,就一直专注深耕于数字商品内容的提供与服务,且对于市场现状及未来展望给予了看好,此前曾接受媒体咨询的福禄网络联合创始人赵笔浩就曾表示,数字商品整个市场规模虽然达到了万亿级别,但在国内还处在一个早期的发展阶段,包括线上游戏、视频、音乐、直播、知识付费等内容都还处在一个尝试阶段,未来可以拓展的空间还非常大,福禄也将会持续在这个领域进行不断的深耕。

在他看来,随着互联网巨头位完成了上半场的跑马圈地之后,精细化运作将会成必然,其中商品的数字化将会成下一轮巨头的发力领域,“目前我们可以归纳出来的数字化商品分为通信、游戏、文娱及生活服务类,但其实可以想像,新的品类只要能在线上买卖的都可以拓展。企业数字化转型成为大趋势,诸如餐饮、美食、加油、商旅、票务、演出等线下行业也都纷纷线上化,所以我们的上游品牌方一定是越来越多的。可以想像,互联网时代,万物皆可数字化,未来想象的空间还很大。”

而在谈到后续的战略部署时,赵笔浩则表示,将一直坚持上市之初定下的“一纵一横”战略,在“纵向”上,福禄网络会继续以数字商品为核心扩张上游品类,拓展下游渠道覆盖,以加速其业务在行业中持续渗透。而在“横向”上,深度挖掘单个用户的价值,为B、C端用户提供更多平台级别的服务应用。在B端,通过商品+渠道+服务的开放平台模式触及多个领域;在C端,以游戏服务为核心挖掘游戏陪玩、交易、云游戏等领域,同时不断扩充品类,向通信、生活服务等其他领域扩张,下游增加更多的消费场景,带动净利润率不断提升。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